T1.jpg (8975 bytes)                                文•伍立群  !e21x.jpg (11593 bytes)

小人形相法

        在相學上有一種相法名為小人形相法,是將一個人之形象套入面上,而觀察人身之狀態。其法是以印堂代表頭面,山根處為頸,雙眉為手,鼻樑為胸,鼻身為腹,小鼻為腎囊,人中為男士之生殖器,鼻之形態亦可單獨主陰莖,法令為腳。以上是男士的小人形相法。

A9-1.jpg (20841 bytes)

        而女士之小人形相法與男士不同,是倒轉而觀之,印堂為陰部,雙眉為腳,鼻樑為腹,鼻頭處為胸,左右鼻翼為乳房,人中是頸,法令是雙手。
        所以若眉有破損,男士的手便有斷之虞,而女士的腳便有斷之危險。法令有所斷裂或被紋沖破,男士的腳便有骨折之險,女士的手便有斷之虞。
        但據本人觀之,從小人形相法而言,不論男女通常應驗的多是正形小人形法,倒小人形法應驗處不大。其理可能是人一定是雙腳向下的,斷不可能有雙腳朝天的。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         (本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