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吉凶方位                                文•溫玄機

農曆三月 (新曆四月四日至五月四日)

        近接新玄機編輯部通知,有網友及讀者想知每月吉凶攻守策略云云•••。現特加插最新資料如下:

        三月三碧入中,生旺流年九紫火星,是月較為動盪多變,爭拗口角頻生。

        最不吉利者為西方,原局流年二黑逢流月五黃遁至交加,再逢主事中宮生旺加焰,益成燥烈。開西門的宅屋店舖,更不利病人、兒童、孕婦等。宜在此方放置安忍水。如有擺放地毯的,最宜用金黃色或白色;忌放紅色的、泥黃色的、黑色的或藍色的。

        流月八白財星雖臨北方,惟流年五黃主事,亦有土燥之嫌。可幸有天德、月德、天醫等吉星同臨,吉凶參半。若西方及北方同為門窗位置,則失意事比得意事尤多。此處可放一層六柱風鈴。若非門窗可放銅畫一幅。

        東南方流月二黑飛臨與流年八白雖云合十,但仍有土燥,嫌較易財來財去。門開東南雖云為奇門流月開門,但正面影響輕微,仍必須注意西方及北方情況,可加放六帝古錢化解。

        無論如何,本月之西方、北方及東南方最為要緊,舖宅門開此等方位,宜加小心。本命流年犯煞者尤應留意。

        最吉利的是東方、西北方及西南方。

        東方流月流年金水相生,年星大利同度,有利投資投機,開東門之舖宅,本月可望順遂。若不是開東門,亦可在此方放一些動的東西如擺鐘等。流年運程吉利者,更宜把握良機,如能配合奇門吉時出擊,更能得心應手。

        西北方有利競爭考試,但不可見破爛巖巉之物,否則有不良效應。可擺放文筆塔、粉晶柱或白晶柱等。

        西南方放白玉龍龜一對,與東方及西北方吉位呼應,當可事事遂意。

        南方、東北方大致平穩,但仍以不見煞為吉。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