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伯威  45-2.jpg (13821 bytes)

雄鷹飛翔催財奇局

        一般初學陽宅風水的朋友,都希望能了解一些風水學上的催財佈局。其實,在日常生活內,稍加留意,亦不難學到一些名師的佈局。若能以活學活用的心態,加以深入研究,這亦可能演變成為你日後佈局上的一些招數,得益不少。

  
珠海某餐廳佈了一絕妙催財局,外觀仿如一雄鷹飛翔

        年前,因公幹到珠海一遊,友人特別邀請下,筆者來到當地一間著名的餐廳午膳。進入時,已覺得環境異常優雅,服務員的態度,亦覺非常慇勤友善。大堂前有一個佈置得美侖美奐的水池。當筆者坐下片刻時,原來已發覺自己,已進入一個風水催財的奇局內了。

        雄鷹飛翔巧妙佈局
        原局坐酉(正西)向卯(正東),向星全局反吟,本對財運不利。而餐廳前的明堂,為一小型停車場,圍著車場的,是一座附有小型瀑布水池的假山石,佈置精美,形成了一座風水牆。此牆實有藏風聚氣的作用,瀑布的流水潺潺,帶動了池內清水的流動;場內車輛的出入,皆取其「動」象,實有化解向星反吟的作用。經云:向上有水,可解反伏吟。就是這個道理了。

        最精彩的佈局,實是在大門的前後,從外面觀察,大門前的走廊,很似一隻大鳥的咀巴,屋頂上的招牌及商號標緻,亦覺似一隻大鳥的頭冠。走廊前方兩邊,被青蔥的草地收狹,通道變成大鳥靈巧的舌頭。大門前的地上,放了適當大小、外圓內方、代表了天圓地方的玄關,實有化煞生權的效應。到現在,很多讀者已很想知道,這是一個甚麼的佈局了!當你進入餐廳內時,你一定會醒覺到,這是一個「雄鷹飛翔」的催財局。

大門前地上佈置成天圓地方的玄關,停車場有小型瀑布水池及假山石,形成風水牆

        經云:向口一星禍福柄,來去二口死生門。巧妙的格局,在向口及進入的門路上,一定會花了很多的心思。大門內是一個水池,池內供奉了一隻威武非常、咀裡咬著紅色吉祥物、作飛翔狀的木刻雄鷹,其姿態栩栩如生。從筆者的觀察,此雄鷹實為經高人開光的吉祥物。池內亦有水車等物,帶動水流,振動向口七赤旺星的吉氣,財源滾滾之象也。

        病符趨靜與七赤動象
        由知客的帶領,人客門都從左方的六白吉星方進入,這裡亦是餐廳的接待處及收銀處所在之位,人流很旺。這方亦為該餐廳名譽之位。查實,此餐廳在當地亦極具盛名,皆為此應也。右邊進口處,刻意地佈置得很簡單,殊不吸引,使很少人會在這邊經過。因此氣口為二黑病符星加臨之位,愈靜愈好的位置也。

近大門處的水池供奉一木刻雄鷹,咀咬紅色吉祥物。後有水車催財

        水池後為一街市式的食物櫃,櫃內放置不同種類的食物,不下百多款,上至鮑參翅肚,下至銀芽青菜,供客人選購後,再作巧手的烹調,這真使人有垂涎三尺之感。燦爛奪目的燈光,夾雜著客人的熙來攘往,實再加深了七赤旺星之動象,吉上加吉之象也。

右邊入口陳列美酒、生果,阻塞通道,減低客人經此內進的機會

        去年(庚辰,二○○○年)及今年(辛巳,二○○一年),皆為金星到向之年,與原局向星五行性質有比和之應,進財之象也。明年(壬午,二○○二年),五黃戊土大煞臨方,若向前沒有動土維修的工程,又能在此方,佈置適當的法器,這實屬土生金之年,依然有利也。

        青龍吉應與飛鷹脊骨
        再行觀察,這餐廳已有佈局地方,真有數之不盡的感覺。大門左方的五枝旗竿,增加了青龍位的喜氣盈門的吉應;左前方的四角亭和大門右前方生猛海鮮魚池的佈置,亦對該店之名聲有利;座後的關帝神壇,亦覺莊嚴肅穆。一時間,真難以盡錄。

餐廳內的燈飾仿如一條飛鷹脊椎骨,人客仿如置身雄鷹肚內

        開飯了,友人選了幾道精美的小菜,給大家品嘗。當眾人低談淺嚼之際,筆者偶然抬頭一看,屋頂上燈飾的設計,竟像一條飛鷹的脊椎骨,這即時使筆者有拍案叫絕之嘆!各位讀者,有空閒時,不妨來到這裡,欣賞一下這精巧的招財佈局!

(本篇完)

伯威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