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jpg (4061 bytes)                                         文:李丞責             

 13-1.gif                                         

馬年好運風水

                               13-7.jpg  2002壬午馬年方位吉凶

 

       正東方-----壬午馬年五黃凶星臨正東方,凡五黃所到之處,均不宜動土或見動象,宜放「安忍水」化解。
         「安忍水」之製法:「安忍水」是依古代的化煞方法改良而成。製法:以密實玻璃瓶盛半瓶粗鹽,鹽面中央放一個龍銀,週圍圍以六個真乾隆古錢,再加清水至滿,關閉瓶口後放該方即可。如本身流年運程已欠佳者,製安忍水時可以白醋代替清水,化煞效力更大。
        此外,若能用青銅碗代替玻璃瓶,鹽水或白醋每月更換,更有奇效。
若嫌不美觀,可以瓷製密實瓶代替玻璃瓶。
 

                                   用青銅碗製 「安忍水」,效果更佳


        東南方-----流年六白官貴星飛臨此方,加上大利同臨,在職的朋友可在此方放置一只青綠色新山玉龍座,可望得貴人扶持。做生意的人則可將八個白玉扣串成一串後掛在此方,除催貴人之外,亦可催利〔大利〕。
        留意,此方雖屬大吉方位,但亦暗藏官符星,犯之易有官訟,故不宜放置風水輪、風扇或有鐘擺的時鐘等一類物品。

        正南方-----流年二黑病星飛臨此方,加上太歲、向煞同臨,應以靜制動,不宜動土維修。若大門開在此方,切勿擺放紅地毯,對女性尤為不利。宜用米色地毯,減少二黑的凶性。如能於此方放「安忍水」更佳。若為店舖、寫字樓,則適合掛一銅畫以化解。可選抽象圖案的銅畫,配合一般店舖、寫字樓的現代化裝修。
        此外,不宜於此方放置睡床、書桌、爐灶等。如無法搬離的話,最宜放一只三腳青銅鼎,內放一套六皇古錢洩其病氣。
        今年犯太歲的人〔生肖屬馬、屬鼠的人〕,宜在此方加放太歲像,或放綠琉璃馬頭擺件及蛇形玉石各一個,取其午〔馬〕、巳〔蛇〕相合,以化解太歲引起的壞影響。

                                   13-6.jpg    青銅鼎放六皇古錢可洩正南方的病氣


        西南方-----流年四綠文昌星飛臨西南方,亦有小利同宮,家中有在學人士者,可放置綠玉造的九層文昌塔或文竹四枝,使讀書時較能集中精神,並令文思敏捷。

        正西方-----流年九紫喜慶星飛臨該方,加上有「大利」同臨,是流年吉利之方位。可在此方放置魚缸飼養九尾小魚,或插九枝紅花以催旺流年運程。又或掛一幅「九魚圖」掛畫,以添喜慶運及桃花運。

        西北方----流年八白吉星飛臨該方,但亦有陰府、地符、劫煞同宮,可謂吉中藏凶。宜放大錢甖或古時流傳的「招財寶盒」以趨財化煞。地方許可的話,掛一「祿馬」銅畫,效果亦佳。
       「招財寶盒」製法:以一木製小型首飾盒,內放八個上刻「招財進寶」字樣的鍍金元寶,另加一塊玉八卦、六粒白石春。放好後蓋好盒蓋即成。
        

                                   13-3.jpg     「招財寶盒」宜放西北吉方

        正北方----流年三煞飛臨正北方,且有歲破、三碧是非星同宮。凡三煞所到之處,均不宜動土或見動象。
        傳統化三煞喜用銅麒麟,但因流年三碧星剛好又飛臨此方,情況更趨嚴重。宜改用青銅麒麟三隻,於每隻青銅麒麟頸上繫一藍玉扣,既可收化三煞之效,亦能化去是非口舌。
        今年沖犯太歲的人〔生肖屬馬、屬鼠的人〕,宜在此方加放綠琉璃馬頭擺件、虎形玉石、狗形玉石各一個,以寅午戌三合火,以火化三碧木,化解沖犯太歲引起的壞影響。


                                   13-4.jpg      宜放三隻青銅麒麟於正北方化三煞


        東北方-----一白官星流年飛臨東北方,有利學業及事業發展。但亦有歲煞同臨,可放置青銅鯉魚以催旺並化煞。亦可放白玉麒麟一對加強這方位的能量。

                                    13-5.jpg     青銅鯉魚宜放東北方以催旺化煞

        有一點要留意,上文所述各種青銅風水用具,以未經琺瑯或鍍金處理為合,取其青銅質地能直接接觸空氣而起氧化作用,化煞力量更能發揮。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