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道教 金蘭觀 陸毅  

車公廟靈異天象 真誠感天除瘟疫

      03年4月19日車公廟外祈福法會出現如彩虹般的圓環

   

以上照片經電腦合併。此兩為未合併前的相片     

                                                                                   
   
瘟疫(非典型肺炎)橫行,人心惶惶,談虎色變,面面皆「罩」。香港、廣東、新加坡、多倫多、北京……,處處蔓延。旅遊、航空、客運、商業、貿易等經濟活動,接續遭受嚴重衝擊,部分鬧市竟忽如死市,甚至政治上有京官因此要下台謝罪。一時間,整個世界黯然失色,彷彿大難臨頭。

 

    瘟疫屬於災劫,災劫即天災人禍,在道教的角度看,天災即是人禍,兩者緊緊相隨,天災是人禍的表徵,人禍是天災的本源。因為人間社會紛亂,倫常顛倒,喪德敗行,爭鬥殺戮,官不成官(政府沒有政府為民公僕的樣子),商不成商(商人本應通「有」至「無」而利民生,但現在奸商、偽劣假貨、暴利,為害百姓的事充斥,如何為商),父不成父(父母不慈愛子女,或者不能教導子女向善),子不成子(不孝順父母),……等等行為,觸怒上天,因而降施災劫於人間。所以,有說瘟神如巡警,人類敗德便施劫。像人破壞自然,空氣染污,濫殺生靈,令生物鏈失序,反過來即影響人的居住環境、飲食、空氣……,這種因果相因的關係,清楚明白。

 

    不久前, 龔壇主及卜應天祖師更於降乩時指出現時世態炎涼,有人為虎作倀,惡氣沖天,暗示了瘟疫出現的因由。而本觀一向在農曆五月起有「求赦民難」誦經,但今年正月三十日, 壇主即囑咐於二月十四、三月十二、三月十九幾日(均是農曆),各人提早誠心誦經,此舉多年未試過,現在計算起來,正是瘟疫發生而至嚴重之時,玄機早已暗示。

 

    據知這次瘟疫的爆發,是由動物向人傳染,而最初於去年感染者有多個常弄野味、殺穿山甲、果子狸的廚師。近年廣東經濟發展,人民富裕,但道德反而越趨腐化,酒色財氣,且殺生極多,廣東在此次發病人數之多,正透露該省道德出現問題。所以如果人們要消弭災劫,就應該由政府帶頭,檢討自己,知錯改過,改惡向善,這樣才能真正化解災劫。

 

    李道明師尊的癸未流年乩文中,對這次災劫作出過這樣的描述:「辰月恐防有風波,不利遠行勿穿梭」,現在看,瘟疫令人難以遠行,足可為據。至於「癘疫重疊二黑方」,講風水上的原因,各位術數愛好者可循此考慮化解之法。「神洲大地換新人,一盤棋局煥然親,親民主義多吉兆,不種禾稻崇向金,金錢損失是小事,道德高貴務實真」,描述了大陸新領導以親民為基線,經濟以賺錢為主,不再重視農業,「金錢損失是小事」一句,更是眼前經濟損失的寫照。

 

    剛於執筆時,我們金蘭觀得到 天后降乩,進一步透露了原來這次瘟疫,本有數以萬計的數字,但由於三位「大帝」(恕陸毅對天庭情狀所知甚少,是哪三位大帝,暫不能講得清,但估計其中有 呂純陽師尊,因其號 純陽大帝)向 玉帝求懇,而「由萬轉千」,此數到底是全球計、抑或只算香港?是感染數字還是死亡數字?有待後來印證。 天后聖母之乩文原文句是:「人有善願,天神護祐。……三大帝開恩一線,上奏通明,雖是共業,其情可憫,減輕辦理,由萬轉千,高峰已過,不再擔憂,黎民幸甚,吾輩亦幸甚……」。

 

    另外,剛過去的四月十七日至廿三日,由香港八十餘道觀壇堂聯合組成的香港道教聯合會,專為這次非典型肺炎,而於沙田車公廟外足球場,合辦了一次連續七天的「為全港市民消災解厄祈福法會」,我們金蘭觀亦參與了部分工作。就在第三天的下午,約一時五十分,人聲嘈雜,道觀的工作人員喚我望天,當時只見一個七彩如彩虹般的圓環,圍繞著太陽(這在我們眼中,是天人相感應的反映,亦是誠可感天的明證),非常美麗,看得所有人目定口呆,我趕忙找相機,但因儲物箱移了位而遲誤了幾分鐘,圓環的彩色已見淡去,拍下的鏡頭已沒有原來親眼看到的美麗了(參看本刊彩色頁)。而且由於圓環太大,鏡頭每次只能拍其中一半,幸好數碼相機有合併的功能,故最大的一張圖,用電腦合併,仍可一看原貌。(細說扶乩之二十九) 

  

                                                                                                              (本篇完)

金蘭觀網址:www.kamlankoon.org

金蘭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