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jpg (4061 bytes)                                                                 文•蔣文正 E 10X.jpg (12958 bytes)

董建華任滿有危災

        本文要討論一位今天一九九九年香港人都很關心,很熟悉的人物─特首董建華先生。

        探討董先生的命造運程,其實亦可以間接探討和了解到香港的運勢和前途。
        命造顯示的情況是:二○○二年,董建華任滿之際,身體恐會出嚴重毛病,小心為要……。

        自古以來,中國便是人治的社會,是家天下的社會,領導人往往便是一身繫天下之安危,如果領導人英明神武,運程順暢的,國家社會,便繁榮興旺;反之,如果領導人的命格與運氣惡劣,為人昏庸胡塗,便會天下大亂,民不聊生。

        而觀察領導人的八字命盤,便可忖摩到領導人運程起伏,進而了解到地區社稷,是否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讓我們看看董建華先生的八字命造,進而推測一下香港未來的運程走勢。

       命中忌水忌木

       董先生出生於一九三七年,新曆七月七日,農曆五月廿九日,剛巧是「小暑」日的交接日。

        但凡出生於節氣交接日的人,其命運人生,會比常人起伏大一些,通常成就亦會大一些,視其全盤的命格而定,可能和出生時的太陽所在位置,在兩個宮位之間,對地球所發出的輻射與能量有一些特別的關係吧!

       董建華的八字四柱大運如下:

 P13.jpg (21400 bytes)

        出生時辰暫時還不知道,但我們據果求因,也可以根據一些麟爪來作推敲,也會推得一個結果來。

        首先很困擾人的,這個命以什麼為用神?是木生夏天,五行喜水喜木的弱命?很多人都執此說。

        有些人更說是取年上的濕土「丑」為用神,因為大運是一直行水木運,所以是一世行運云云。

        但論者都忽略了一點,就是原命一點水都沒有,就算出生於子時,也只能按「五鼠遁」,起得「丙子」時,一點子水孤零零,怎能造就出一個「特首」這樣一個特別的人物來?

        須知一國兩制,舉世無雙,「特別行政區第一任首長」,是空前創舉的人物,必在歷史留名,與開國之君有點兒相似,豈是兒戲?又豈是尋常的八字命格所能蔭生?

        我常對人舉例,現代任何一個電子工程師,他的電子知識必然比愛迪生豐富,但這工程師的一生功業,又豈能和愛迪生相比?

        愛迪生的偉大處,是他是「第一人」啊!

        而我認為,突出或特別的人物,其命理必有突出或特別的地方;除非你說命理無憑,又或者你並不太熟悉命理,那我無話可說。

       「人中三奇格」

        董先生的命造特別在什麼地方呢?是否一個弱不堪扶,只靠運助的命格呢?

        我看這一張命,是一個「從兒格」,以月令「丙午」之火為用,最宜有土,火土並見,是為「我兒不見兒」。

        而且請留意,無論此命出生於什麼時辰,這命的天干都「乙丙丁」順排逆佈,「乙丙丁」是「人中三奇」命,徐樂吾先賢,譽之為「三台星」,是正宗的三奇,比「甲戊庚」,「壬癸辛」,更是福力深厚。姑抄錄一些如下:

        「三奇者,乙奇、丙奇、丁奇;其源出於奇門遁甲,乙丙丁為三奇,戊己庚辛壬癸為六儀……三奇之誤,與陽刃同,非推源五星,不能明其錯誤之由來,蓋五星中以卯巳午為三台星。乙寄卯,丙寄巳,丁寄午,見乙丙丁者,與卯巳午同論……。

        命中見三台而得用者,必貴;何謂得用?格局配合,以火為用是也……」。(見《命理一得》)

        另外,我們學過命理的都知道,月柱乃關父母之興替,而乙木日主見丙午,如是忌神,必然出身貧苦之家,不致貧無立錐,亦是街童或住廉租屋出身。

        但董先生的令尊,眾所周知是一代船王,當然要有一柱為用神的父母宮,方合命數。父親是船王都不是月柱喜用,試問要誰人的兒子才配得擁有?

        這一事實,加強我認為董先生的命格不會是喜歡「水木」這兩種五行。

       九八年特首行霉運

       或者有人說,他一直行水木運呀,這怎麼說?這麼,且讓我再作一次文抄公,借徐樂吾前輩在《子平粹言》卷三的一段話作解釋:

        「凡人以原命四柱為根基,一生窮通壽夭,環境地位,不出八個字中;仔細推尋,無不郤如其份。

        如原命高,出身低,雖行平常之運,亦能逐漸進展,達其應有之地位;原命高,出生好而運不助,不過事業無進步,不失其安富尊榮……」。

        董先生的命,早歲行水木運,事業可說一事無成,當時有誰認識這麼一號人物?只在老爹的護蔭下吧了!而且在足歲四十之壬寅運中,忌神大運也,故此父親去世,而且遺下一大筆的債項,聽說還是國家出力,拯危難於水火之中,才得以重生。

        聞說最艱辛的年份是癸亥、甲子、乙丑等八三至八五年間的水木年份,如非忌水木兩種五行,何以致此?

        這些消息,在董建華競選前和當選後,有大量的報導,各位找些舊報紙雜誌一看便知。

        壬寅大運,肯定是董建華痛苦及不如意的大運。

        當選後的丁丑年,壬子月,香港被外國基金狙擊,金融風暴正面沖擊香港,董建華的運氣中的忌神到了,香港和董先生都走倒霉運。

        董先生還在一次公開演講的場合跌了一交,樣子狼狽得很,這不是倒霉是什麼?

        有人還以為他命中喜歡「水木」,建議他的辦公地方坐在東北方,在戊寅年搬到東北,流年是祿旺,地理是水而兼木,還不一帆風順?

        但結果大家都知道,香港在戊寅年一九九八年,真的苦不堪言,股市、樓市跌了超過一半,新機場事件、雞瘟、紅潮死魚、醫療出事故、大量失業,種種不如意事件,連想也想不到,董建華又豈會是喜歡「水木」?

        而一九九八年戊寅年,五黃大煞飛到東北,竟然有人主張搬到此方位辦公,也不知是應該長嘆還是苦笑!

P17.jpg (61568 bytes)
九八戊寅年,五黃大煞在東北,但有人主張特首搬至此方辦公

       九九年特首忌神年

        今年一九九九年己卯年,應該也是董建華的忌神年;所以,今年香港的運勢不見得好轉,在東南亞諸國中,復甦是最慢的一個,頗出人意表。

        無奈何,也只好算是董先生和香港齊齊倒霉可也。

        明年庚辰,後年辛巳,再後年壬午,都脫離水木流年,香港必然復甦,而且反彈得頗為快速,尤其股市一項,更是高升至不敢相信。董建華有運,香港也有運。

        外國與我國的「國情」不同,美國或英國的元首走霉運,最多是他自己辭職下台,或者鬧出醜聞,為人恥笑。

        而我們,卻似乎非與「亞頭」同坐一條船不可。

                X    X    X

        報載,董先生想連任,我們從命理這一角度也來看看。

        董先生由九七年後足六十歲,轉入「庚子」大運,是本命的「正官星」,所以,董建華在此個運平地一聲雷,做了「官」。

        但這個官星和八字中的「傷官」直接相剋,「傷官見官」,所以是非口舌不斷,似乎很少聽見讚美之聲。他命中喜「土」作通關順洩,喝倒采之聲來自他推倒高地價政策之後,地產屬土,乃命中喜神,推倒之後,不如意事接二連三。

        人,可以不知命乎?

        他這個十年大運「庚子」,子水為忌神之最,與月柱用神兼提綱直接沖,上五年庚金管事,可以做官,庚坐子,雖然做得不大如意或不大稱職,也會坐得穩,也會「頂得順」,撐得住。

        但二○○二年任滿之際,剛巧轉入「子」水大運,卻不可同日而語,不但特首難當得成,更請董先生注重身體為要。

        水火相沖,很容易是心臟病與腦溢血,特首這幾年積勞容易成疾,有很多疾病,稍為輕心疏忽都會檢驗不到的。

        但話得說回來,競選下一任特首的時間,不會等到二○○二年董建華轉大運之時,如果提早競選,而董先生可以連任的話,未必是好事。

        因為上文說過,地方的運氣和領導人的運氣息息相關,同氣連枝,「子水」運既是他的霉運,香港居民,也只好自求多福了。

                X    X    X

       烈火無水固執古舊

        要詳細說一個八字幾乎可以寫半本書,董建華的八字也有很多地方可以說的,例如有人懷疑他的「食傷」如此旺盛,為什麼他會比較保守、固執和古舊?

        這必須從「五行大義」方面了解,「火」的特性是懷舊、守時、保守、古老、忍耐。與「水」的特性不同,水是創新、刁鑽、轉彎、活潑。董建華的八字一片烈火,滴水全無,當然是活潑不足,而古老有餘了。

        我更懷疑他的時辰是「辛巳」時,這樣他的地支便是連成「巳午未」南方火,「合」多的人都做事比較制肘多,不夠利落爽快,有些拖泥帶水。

        巳時是驛馬守子女宮,他的子女很多都在外國生活和讀書。以果求因,是巳時的機會很大。

        另外大運是庚金,「金」的五行大義是改革,推翻,金代表法律,所以董建華上任後,提出很多改革的方案,要推翻很多東西。

        但庚金坐子,洩氣無力,故此改革都礙手礙腳,不能為所欲為,而且改革成功的少,失敗「撞板」的多;更加鬧出很多法律上的問題,而且都是負面效果的多,惹起指責的多。

                X    X    X

        人生充滿喜怒哀樂,但總是似乎哀多樂少,尤其是大運不就的時候,就更加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是命運弄人?還是我們人類的祖先,真的偷吃了禁果?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