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jpg (4061 bytes)                                                                 文•鄭國強 e17x.jpg (12046 bytes)

粵港風水實錄之十二──

千禧風水形煞檢閱

        現今社會越是文明,就越容易遺忘及破壞中國數千年之易經文化及建築技巧,繼而因人們生活日漸富有,追求祖輩失去的東西,往往將很多正常條件演變成不正常發展,就如建築及設計上均有很多人在不知不覺間造成不少奇形怪煞,使大地上充滿很多形煞。日本富士電臺曾專訪筆者,查察在香港及中國,人為的形煞是否嚴重?又有沒有化煞方法及鬥煞情形出現呢?為了深入探討這些問題,富士電視臺派了一名導演、一名攝影師及一名女翻譯到深圳專訪筆者,做學問式報導。現將部分在香港及在深圳各地區關於形煞的處理、分析摘錄如下:

        一、天秤煞──
        因為國內近年經濟起飛,建築興旺,所以很多住宅附近,常常出現翻新重建的地盤。如住戶之睡房及大廳之外,收到此種形煞,容易使宅內運程較弱的人易生意外及迷惘,脾氣暴燥。

13a.jpg (5344 bytes)

        二、風煞──
        深圳地王大廈,因此大廈在市中心區一枝獨秀,但四周無高度相近的大廈圍拱,成孤峰獨聳。管理人或老闆易患風濕病及心臟容易出事,另外員工易出賣公司。如住房正對而流年見煞的話,則成懸針煞。但在住戶之左/右四十五度則成鼓角勁道及文筆了。

13b.jpg (10274 bytes)

        三、流水煞──
        當空氣從正面吹向或下雨時,水(財)向下急瀉,對面住戶見之,財富及健康會一瀉千里。因此,附近的麗都酒店生意江河日下,宜用風水化解。

14a.jpg (11536 bytes)

        四、門前出水──
        水為財,水宜暗走,忌明流,此出水局整天有水流出門外,與撥水局相同,主大退財運及人才流失。所以,我們見很多補胎公司很快就倒閉,因為他們貪方便用水喉在門外檢查車胎,所以整天均有水(財)流走。

14b.jpg (8085 bytes)

        五、照壁化煞──
        古時建築物,祖先在很早時已明白巒頭中形煞的重要性,因此利用照壁來化解流年及四方八面的煞氣。現在可用此方法化流水煞、風煞、天秤煞、教堂、公安、公墓等。

15a.jpg (7847 bytes)

       六、葫蘆鏡化煞──
        香港新界一飲品店門前見十字路口對沖,風水師教店主用兩面圓鏡上下放成葫蘆形來化解路沖及減病。

15b.jpg (7844 bytes)

        七、公雞化蜈蚣煞──
        大埔運頭塘村前見兩條鐵路路軌成蜈蚣煞,一戶主在屋頂上放一對公雞,左/右各一隻,化蜈蚣煞。

16a.jpg (7638 bytes)

        八、拱形鏡鋼及圓柱化五箭穿心──
        粉嶺祥華村房屋署對面停車場平臺上,無心種了五株椰樹,成五支箭正向房署大門,九二至九四年間,每年一員工得癌症而死,鏡鋼造成了之後至今,各員工都平安大吉。筆者亦用順弓鏡鋼救回深圳公商局局長一命,讀者可參考閱讀第十九期粵港風水實錄之二。

16c.jpg (15394 bytes)    16b.jpg (7596 bytes)

        九、百步穿揚煞──
        深圳北環路一樓盤正對長槍煞,某風水師教用金錢正向以作鬥煞,惟反成百步穿揚煞,九九及二○○○年南方受煞,此樓盤超過一半沒有賣出,望可逢凶化吉。

17a.jpg (6771 bytes)    17b.jpg (16612 bytes)

       十、金磚對菜刀──
        此樓盤建造期內見傷人,有風水師認為是對面長形招牌之菜刀來煞,因此用橫形金色銅片正對,以為用金磚可對抗來煞,但反成麵包形,化煞不成繼續傷人。如果直對直,橫對橫則可正向收煞於無形,罪過!罪過!

17c.jpg (12631 bytes)     17d.jpg (81594 bytes)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