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jpg (4061 bytes)                                                                 文•何昭劻 !e9x.jpg (10931 bytes)

點竅風水秘訣

〈二仟年代新紀元風水〉

        還有數個月便踏入二千年,傳統的中醫業也納入正軌得到社會承認,還有香港政府催生之「中藥港」更把這門學問科學化。

        可惜同樣為五術之一之風水學,雖然已受到外國人仕之認同,但都祗流於甚為簡單之八卦五行及基本環境因素,稍為深入的理論和應用方法也欠缺。

        就以我平日勘察風水時,留意到市面上所用之風水方法,絕大部份(差不多九成以上)用九宮飛星,詳細少許用八字布置(非布局),有些甚至祗擺水晶或瑞獸而不理甚麼方位及人命,難怪踏入八運風水行業將會式微,弦外之意大家應會領略到……。

        醫生畢業為什麼先要修畢全科而非分科呢?這是因為不同之病症便需不同之對治醫療方法。若祗懂眼科,但病人患的是胃病,難道用眼藥水來醫治嗎?

        同樣地,每一戶人家有問題,有的病源來自外局環境,有的屬於飛星吉凶,有些是關乎八字用神喜忌方位,還有些是天星能量失平衡,又有些是擇錯日子,最後又有是負性磁場干擾……。

        所以,若想在二仟年代還可立足風水行業,全科之路是最終生存辦法,否則臨到八運(二零零四年)才知曉這真相便後悔莫及了。

〈點竅風水〉

        學懂全科風水(包括九星,八字,六十四卦,奇門,天星,靈通術)後,便可以用最快速有效的辦法,即時解決到客戶之問題。

        點竅者,有如「一指禪氣功點穴術」一樣,把最對應之力度,按壓在適當之穴位上,可以立即有效地化解當前最急切之問題。

        尋找到對應之「穴位」便需要風水全科的知識作基礎了。

        筆者現列舉例子作簡單說明:

        〈例一〉八字點竅

        26a.jpg (25844 bytes)

        女命:(見上圖)
        問題:做生意非常搏命,但總是收益很少。
        此八字身弱任不到財,其原坐位卻坐西(財)向東(印)方,飛星方位在西南(38),財星八白位置上,完全附合現況:

26b.jpg (17712 bytes)

        點竅方法是先用「印」生旺她的日元丙火,便可任得起「財」了,故改她的坐位為坐東向西,即坐印木向金財,再以承氣法收納八白財星,金錢立時得到改善:

27b.jpg (13505 bytes)

        〈例二〉奇門點竅
        沒有任何資料在手可否斷症?
        答案是可以運用「奇門遁甲」之預測法作準則。
        問題:有一位老人家在加拿大患上不知名疾病,群醫束手無策,但他又欠缺出生資料,又遠在彼邦,他在香港的兒子問如何解決?

27a.jpg (10298 bytes)

        我以奇門法(見上圖)求出他的症狀是血管閉塞,傷及脾胃及呼吸器官,病位在南,目前尚未至最危險程度。

        他的兒子驚訝說症狀全對,祗是不知原來是血管閉塞。

        我教他在他父親屋內及房內的南面擺放化煞「五輪銅塔」,又儘量不要在南面安置紅色的物品,又需在西北生門方裝設銅鐘……。

        結果這老人家奇跡地病情轉好,當地的醫生也摸不著頭腦發生什麼事。

        〈例三〉天星點竅

28a.jpg (17005 bytes)

        某君精神甚差,工作壓力又大,轉了幾次工都被調去最辛苦的部門。
        他曾學過八字及九宮飛星,教他八字的師傅說他是辛苦命,沒得改的了。
        我卻說祗需破解其命中壓力之能量,便可舒緩工作上之問題。
        我為他排列天文星圖,在他的睡房及辦公室內之北面放置四枝開運竹。
        結果他被上司召見,初時還以為是風水布置錯誤被裁員,出乎意料之外原來是公司改組,設立多一個新部門,還特地提昇他為新部門的總管,而且主要負責策劃,而毋須像他以前的職位般出外奔波勞碌地見客。

        心願竟可由一棵小植物達成。

        竅門是看工作需由天文星圖之第六宮決斷。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