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3.jpg (3926 bytes)                                                               文•陳倍生  !e8x.jpg (14616 bytes)

補救名穴「麟吐玉書」


        新界新田文族有一穴名墓,名叫「麟吐玉書」,又名麒麟地,位于新田麒麟村對面。在麒麟村口小石屎徑,有石碑上書有麒麟村三字,就從此石屎路小徑,靠山腳入去,私家車兩分鐘即到,步行七分鐘可到。到小溪旁,左看見石山如動物園海獅形者,就是麒麟山,山麓下有三大墳合成一大穴,就叫「麟吐玉書」名穴。

        這名墓從左面高大肥厚的大羅天來龍,巍峨端嚴,展肩開面,串珠落脈再至小羅天而下沉跌斷過峽,突然聳起一秀峰,就是麒麟峰,再開帳落脈,而隱隱隆隆略起土形化生腦,不起金星穴星,避去火煞,且能洩一部分火氣,這就是造化結穴之巧妙,文氏之「麟吐玉書」形成。

        因為脫煞不清,文族先人,種五株大松樹,枝葉如羅傘古松去擋煞,令文氏族裔平安納福。

        可惜近來,文族大興土石,可能因修葺而擴大墳場,把化生腦上之古松五株劈去而連根拔起,作美化環境。目前「麟吐玉書」,氣勢比前,確壯闊很多,但是三墓穴,直接受麒麟峰嶙峋之石煞尖射,恐致災禍常生,彼伏此起,文氏族內名紳,也易涉官非,影響佳譽。如不善後,將來恐禍害無窮也!(此純粹學術研討,並無它意。)

        化解「麟吐玉書」的麟峰石煞,必須在舊松樹上一丈處,種植一排黃色的佛肚竹(竹節小,中空部份大如佛肚者)擋煞化煞,令族裔永遠平安,享受榮華富貴。

        其次,前面案山雖青秀而不成一字案,不成書,不能出大富大貴之奇人異士,假如在目前拓展至近路之邊緣,建一個三拱門大牌坊,左右有圓柱,如誥軸,代替玉書,當能催丁催貴也。

19a.jpg (29453 bytes) 「麟吐玉書」名穴,坐丑向未明夷卦﹝坐東北向西南﹞

        很幸運現時地運已到八運(先天卦運),後天氣運二○○四年亦到八運,大旺艮山。雖然目前是坐地火明夷向天水訟七運的零神,在八運到時,用抽爻換象,移步換形,不用改墓門,不用改碑向,仍能巧妙取到八運卦納氣進福也。本人代妙派向文氏族老提出此一建議,希望文氏名紳參詳研究則幸甚。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