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jpg (4196 bytes)                                                 文•易天生(謝志榮)  !e12x.jpg (10918 bytes)

迷信於命運者

        「命運天註定,半點不由人」,這句話到底是真是假呢?相信大多數人會認為是真,只有小部份人認為是假。當你的出生時間被排成八字命盤時,一生行運的時間表便展現眼前了。人真能夠跑出這個命運的小框框呢?

        最近認識到一位朋友,她對命運的執著,可謂到了瘋狂的程度,做任何事,都要批算一大輪才有信心去幹。這種人生態度確實很有問題。當一個人對利害得失看得太重時,便會產生這種情況了。

        我這位朋友的面相很特別,需要用「前期相」和「後期相」來作分析。先講前期相吧!

        她是位女性,面圓屬水形,耳略薄弱,額頭非常寬廣突出,眉清目秀,眼圓神藏,黑白分明,印堂寬闊,鼻挺直準頭圓,擺明是一副甚有福運的相。那為什麼她會變得這樣迷信呢?原因是她的後期相變了。

20a.jpg (12117 bytes)

        首先是水形圓面開始變得不再圓,因為下停日漸削薄,包括了地閣(下巴)、兩頤和面頰,形成腮突(見圖A)的現象。此外,印堂雖保持寬廣,但卻漸漸凹陷成坑(見圖B)。更甚者,眼睛變成左眼大而神露,右眼小而神昏的「陰陽眼」(見圖C)。這種變化嚴重地影響了她的命運。

21a.jpg (14895 bytes)

22a.jpg (13738 bytes)

        我們在未談論她的面相之前,不如先來看看她的半生境遇。她自小便被父母拋棄,由一位亞嬸撫養成人。但在十幾歲時便交上一些壞朋友,經常吃喝玩樂,後來更做了「骨場」中的搥骨妹。後來因有正義之仕幫助,脫離虎穴,認識了如今的丈夫。其夫事業有成,因而獲得富裕的生活,日子過得無憂而安逸。可惜其夫因醉心工作而冷落嬌妻,她性格開始轉變,日漸掌握了其夫的公司業務和財政。近因夫事業走下坡,於是以公司之金錢大炒股票,大有斬穫,不但支持丈夫事業,更買下千萬元高尚豪宅。但與丈夫感情日差於一日,在外另尋新歡,但又因太多利害關係而不能離婚,雖然有錢,但卻生活於極不快樂之中。

        大家在一邊聽這位女仕的半生際遇時,有否一邊聯想到她的面相上去呢?我們來看看她的面相是否與其命運配合。

        她耳薄弱,童年無父母。前額雖廣但太突,聰明而好勝,也容易學壞。勝在眉清秀印堂寬,處處有貴人扶助,每當處身險地時必有好人相幫。眼圓藏神,本質好心地善良,感情尤為豐富。加上鼻挺「夫星」健旺,故因夫而得財,可享物質豐裕的安逸生活。可惜的是,女子眉清眼有情必須配之以體貼入微、呵護備至之夫,否則便會影響其心性,趨向於物質金錢了。鼻直眉清眼藏神可得大財,但印堂陷變得勞心勞力,少得安閒,有違了本身水形人追求之真性情。陰陽大小眼又表示感情婚姻嚴重出問題,情緒起落大。

        下停薄弱代表財來財去,為財奔波,對人亦欠真情,更有點苛刻。因此若再處身劣境,便再無貴人相助了,因為她的身邊經常地圍繞著一班小人,好人也埋不到身,有甚麼事發生,也是由小人搶先處理。而她也沉迷於論相推命之中。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