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jpg (5496 bytes)                                                                       文•沈傲然 

周梁淑怡、李華明選舉落敗之謎

        十一月份剛結束的新一屆區議會選舉,自由黨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周梁淑怡在灣仔司徒拔道選區,以八十三票敗給對手馮國輝(馮兩努);另外,民主黨的立法會議員李華明亦在順天西選區,以二百多票敗給民建聯的郭必錚。二人的落敗,令不少人感到意外;但在命理學上是否有跡可尋呢?

        比劫為忌 徒嘆奈何
        周梁淑怡於一九四五年一月廿五日生於香港,其八字如下:

      甲申年        丁丑月         甲午日       ○○時

        大運:     7丙子        17乙亥         27甲戌         37癸酉         47壬申

        周太現行壬申運,月干丁火與大運壬水合化為忌(丁壬化木),加上流年己卯,地支卯木益加強了比肩、比劫的氣勢;此消彼長,競爭之激烈可見。
        據悉,區內不少選民臨時改變主意投馮兩努一票,是因為收到他寫的親筆信,信內慷慨陳詞,對選民動之以情、說之以理,才將局面扭轉;而在五行的類化,文書、信件均屬木,故周太敗於比肩、比劫的木行(馮兩努的文章),於八字裡確是有跡可循!

        食傷為忌 固執無用
        至於李華明,他於一九五五年四月廿五日生於香港,其八字如下:

                      乙未年        庚辰月          丙辰日       ○○時

        大運:     7己卯        17戊寅         27丁丑         37丙子

        李氏正行丙子運,流年己卯。表面看來,原局丙火身弱,流年卯木合原局年支未土(卯未半合木局),丙火喜得印星生身(代表了民主黨上下對他的全力支持),焉有失敗之理?
        但細看之下始發覺,地支卯未雖半合木局,但原局年干乙木卻被月干庚金合去(乙庚合金),令木氣不能透出天干,助力有限。
        此外,月干庚金是日主丙火的財星,乙庚合金又化作財星,但原局丙火身弱,不能任財,亦令李華明的選舉經費拮据,宣傳及拉票活動因而受到掣肘。事實上,李華明在事後亦表示,當對手知道選票一直落後,民建聯馬上全體總動員,先後在區內屋苑發動了多次「洗樓」行動(逐家逐戶拍門向選民拉票),終於突破困境。而李氏承認,民主黨缺乏人力物力和資源去做同樣的事。
        另方面,李氏原局土行太旺為忌,加上流年己卯,土行出干,旺上加旺;土是日主丙火的食傷,在五行的類化,忌神為土主固執,這與李華明在事後檢討時說﹁民主黨擇善固執,卻常因此而違背民意﹂的言論吻合。可惜的是,食傷為忌神時,其固執(土)的表現(食傷),是不可能被選民接受的!

A6.jpg (6543 bytes)

        ※筆者後記:在選舉結果公佈之前,有位研究姓名學的朋友來電,大膽預言李華明必敗無疑!我問他根據什麼這樣預測?他回答說:「民建聯郭必錚的『錚』字,字中藏金,而民主黨李華明的『李』字,字中藏木;木受金剋,焉能不敗!」••••••不過,這算是五行生剋的正確演繹,或是「觸機」耶?真想去問一下術數名家卓宏先生。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       (本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