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jpg (4196 bytes)                                                 文•易天生(謝志榮)  !e12x.jpg (10918 bytes)

認識相理

        有很多人看相都抱有一種靠撞的心態,因為有時看得中,有時卻看錯了,因此覺得面相學之準蠅度都只在六、七成之間,其餘便只好用其他的理據去補充了,例如其人有無行善或作惡、祖上陰宅墓穴等等。事實上,這也是其中一種可以作為參考的素材,但卻不能反客為主,最終的取決,還需落在面相之上。
       記得我在學面相的中期有一段短暫時期,同樣也是一個抱有『靠撞』心態的人,加上我學了『梅花易數』,又未到家,於是便把面相的判斷加進了很多『捉機』的因素。但後來發覺到這種方法近乎兒戲,尤其當自己運氣不好或狀態差時,便會『捉錯用神』很易誤己誤人,於是放棄這種靠靈感來看相的方法,進而探討『易經』的義理。發覺不單止所有玄學和術數均出自易經,就連相學也離不開易經的原理,於是我不斷努力地搜集各種易經的書籍來精讀,此外又抽時間報讀了中文大學的『易經』進修課程,學會了一些基礎理論,進而豐富了我的面相學知識。這段時期,無疑是我的『通竅期』,於是我以後看相均以『易理』為先,愈覺「相」之一道能「看得通」、「講得通」的話,必須以「理」行頭,便萬無一失。
        後來,我又學會了『尋因』。何謂尋因?原來所有面相中的吉凶禍福,都有著他背後的因由的,只要你能夠追根尋源地反覆思考,便能推斷出一個『因果』原則來,於是被相者「之前」和「之後」的命運,便無所遁形了。不過更重要的,還是「眼前」此刻的命運,我必須找一條很能合適他的「路」來指示他去走,當然這條「路」也必須是正確的,否則也同樣會誤己誤人。
        記得我在『通竅期』間認識了A君,他是個凡事都很霸道的人,對人不好,欠缺人情味,利用完別人搾乾了便會一手將之甩開。他這種行為竟也帶來他一時的風光,看其面相倒有幾個特徵:
        (1)眼小,屬於單眼皮,目光銳利,視物眼神如同捕獵,內眼角尖垂有若鷹咀,此為之「鷹目」,主機智而冷靜,善於控制人,機會主義,視利益為首位,近乎自私。(圖A)

32-1.jpg (18681 bytes)                         32-2.jpg (10717 bytes)  


        (2)眉粗濃又不順,低壓雙目,眉心窄鎖不開。主常犯小人,感情混亂,作風惹人反感,招來很多敵人,異性緣差。(圖B)

32-3.jpg (13077 bytes)                                     32-4.jpg (15482 bytes)


        (3)顴骨和鼻樑無肉,薄削現骨,這是福薄而一生辛勞之相,中年命途每多困阻,多勞而少成,親緣淺弱,歡樂少愁煩多。財運時起時落,帶來更多困惱,到頭來還是兩袋空空。(圖C)

32-5.jpg (12645 bytes)                     32-6.jpg (11539 bytes)


        (4)口形帶反,咀角朝下,牙齒向前叉出來。這類人最惹事生非,口不擇言,處處「撩交嗌」,擺起一個戰鬥格,極之難與人好好和平共處,樹敵眾多而不知進退。(圖D)
        (5)下巴無肉兼細小,向內收縮。愛情運差,做事喜歡靠倚別人,欠缺實力,對下屬刻薄,下屬又不忠於他。此處又名『奴僕宮』,失陷者易遭下屬推翻。(圖E)

        雖然他的相有那麼多缺點,但那時他正值眼運三十五歲當中,一雙『鷹目』帶來他強勢之運,事業如日方中,盛氣凌人。面對這樣的一個人,你叫我如何跟他論相,恐怕未到幾句話,已遭他反擊得體無完膚了。因此要點他一條明路,必須把捉住他的過去與未來,再『狠批』他的現在,要用「折服」式的批語,先要他向命運低頭,再說其它。於是我跟他的一場「命運追逐戰」式的看相便要展開了。結果如何?賣個關子,待下期向大家揭曉吧!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ome.chevalier.net/~tcw55/2000b.htm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