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jpg (4196 bytes)                                                 文•易天生(謝志榮)  !e12x.jpg (10918 bytes)

相隨心轉

        看相其實很講技巧,必須跟每種不同的人講不同的話。可能有人會覺得這只是相士們滑頭的表現,但看深一層又絕非無道理。就以我為例,當我見到一個沒有自信、灰心喪志的人,所用的都是些帶有積極向上和希望的話。相反對方自大狂妄而滿帶驕傲的話,我又會以警醒、反思甚至是挫其銳氣之話語相向。要是遇到一些絕望或奸惡的人便一定要很小心了。對這類人更不能抱有一套既定的方式去與之對話,只能隨機應變,否則著了因果便遺害大了。奉勸諸君見到這類人,自問沒有信心的話最好是不看為佳。
        上期跟大家談及一個性格偏向於奸惡之人(A)君(圖A):
       A君相貌有五點特徵:
        (1)眼小而目光銳利,內眼角尖垂。
        (2)眉粗壓目,眉心不揚。
        (3)顴鼻無肉骨削薄。
        (4)口反齒向前叉出。
        (5)下巴內收,小而欠肉。

Aa.jpg (10544 bytes)

        綜合上述五點,可判斷A君是個作風惹人反感、到處樹敵之人,為了目的不擇手段,又不近人情,因而帶來了很不愉快的生活。今年三十五歲的他正行眼運,因目光銳利而奪得厚利,氣焰正盛,手下有一班伙記,個個都要為他拼命工作。但我卻在這時候給他忠告:告訴他要當心未來四十歲以後將會步入壞運當中。尤其財運更不可強求,愈貪只會失去愈多,倘若刻意地巧取豪奪,更會惹來災害。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第(3)點:「顴鼻無肉骨削薄」,鼻乃財星,無肉見骨自然會破財,加上顴骨又削,惹來小人橫奪其財,必應在顴骨運四十至五十歲之間。
        他開始有點不服氣了。他問我為何會破財?破的話又會破多少?我答他:最主要是你的行為導致失敗。如果在三十五至四十歲期間惹下仇敵愈多,所破之財便愈多;所惹上的仇敵愈大,對其影響則愈大。
        因此他必須在三十歲開始便要積德向善。如今已到三十五歲,所犯下的小人已經不少,此刻再不警醒、執迷不誤的話,很快便五年眼運過去,惡運會隨之而至了。

        他再問我晚年又將如何?我只好叫他做好現在,切實改過,修正自己的行為後才可把天機相告。我其實心裡有數,只見他口反齒突,下巴欠肉內收,便知他晚景淒涼,孤苦終老。但這種話在我來講是無論如何也說不出來的,我不能充當他命運主宰者的角色,他才是操縱自己一生的主宰人。最後我告訴他:人的行為最能主宰一個人的以後命運,甚至可以改變面相上的某些缺點。所謂相由心生,未可不信。
        十年過後,我偶然碰上君,真有點令我吃驚,因為他的面相有了很多的轉變:
        (1)眼雖小,但藏神,目光比以前溫和得多。(圖B)
        (2)眉雖低壓,但明顯地彎弓起來,也比前柔順了。(圖C)
        (3)顴鼻雖欠肉,但已不見露骨。(圖D)
        (4)本來口反和齒突的,但現在因經常保持著友善的微笑,口形反而由「反」變成「仰」,牙齒也不露出來了。(圖E)
        (5)下巴還是欠肉和細小內收,但有「燕頷」所包。(即下面長有厚肉)(圖F)

Bb.jpg (10201 bytes)                           Cc.jpg (8606 bytes)                 Dd.jpg (6561 bytes)  

   ff.JPG (13716 bytes)                 Ee.jpg (8287 bytes)

        綜合以上各種面相改變,我好肯定他必定受過了很多挫折後,終於痛定思痛,努力改善自己性格的缺點,然後才令面相得到良好的變化。尤其是口形的轉變,更能影響他以後的運程走入順景之中。雖然下巴還是較弱,都只是暫時遇不到一段美滿良緣而已。但長有「燕頷」的人性格厚重而有福,樂天知足,相信以他目前的性格優點多於缺點下,遲早能找到個好伴侶。
        如果現在從面上取出『用神』所在,那非要落到口上和眉上不可了,因為他這兩處恰好都彎彎的極能表現出他的「善性」(圖G),因而引出福運,從而發自內心的善性把過往惡念和惡習都悉數驅除。後來說起來才知道,原來他在七年前成為一個正信佛教徒,且誠心學佛,於是能夠從惡運之中開脫,現在事業正慢慢重上軌道,身邊還有很多好朋友,生活得相當愉快。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ome.chevalier.net/~tcw55/2000b.htm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