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jpg (4061 bytes)                                                               文•陳志展 !e22.jpg (12931 bytes)

  港股危機其血玄黃

        庚辰年是邁進新紀元的第一年,剛剛是龍年,究竟這年對香港運程是怎樣的啟示?而股壇上的網股的將來又是怎樣呢?這連串的問題,且聽聽於易卦極具心得的陳志展師傅怎樣說?

        新春佳節首先祝各位讀者:「不勞而穫,少勞多得,心想事成,股場得意。」今年是庚辰年,是六十甲子年之中唯一的金龍賀瑞之年,就連香港股市在開紅盤之餘,再復重上壹萬柒仟點樓上,再創高峰。有專業投資人士預計港股會上兩萬點,真有點應景。
        庚辰的卦象是龍躍于淵登天之象。股市又再白熱化,香港人是善忘的,相信已忘懷九七、九八年的慘痛經歷。在九九年升勢中重獲信心及野心,大有再戰二千年之勢。近年炒科技股之風大盛,尤其是網絡股真有點令人心寒。現在炒股票是炒概念,並不是以公司本身營利為基本重點著眼,只是瞎目追捧。將來受害的都是大眾市民,聰明的人應當自覺。
        其實我從前在《新玄機》雜誌裡,曾經發表過一篇文章,以金、木、水、火、土五行生剋分析過香港運程、地產及港股走勢,都幸言中。

        香港五行屬金水轉變成水
        想要把握香港的未來,首先大家要明白香港的五行屬性,是由金水而轉變成水。九七年英國徹退,香港失去金星的保護,而九七丁丑火土之年內尤其下半年金星入墓為嚴峻;再來是九八、九九年的戊寅、丁卯年,五行是土木之年而太歲是東方木,洩水太過而又逢天干戊己之土剋,尤以戊寅年為重。香港民心民生哪有生機可言?曾提出救香港者為金星(西方),而董先生大吹中藥港,試問木火焉能救港呢?五行背逆,反招眾人之怨,守舊保守在現今的香港並不是良藥。幸好有迪士尼、數碼港的出現,甚至有開賭場的概念、網股的盛行,香港漸露曙光。

        庚辰組合「蓄小成大」
        在這裡讓我分析一下庚辰這組天干地支的含意及其特性,希望讀者從中得到啟示。天干地支是中國人用以紀錄時間及空間的方法之一,以六十種不同的組合,不斷重復循環紀年,配合天體行星運行而定出陽陰曆法,是古天文學。曆法中尤重視木星的運行軌跡,即人稱流年太歲。而辰是代表龍,因辰是東南方偏東方,是廿八星宿的東方青龍七宿,辰的五行屬土水是水庫為養龍之潭,辰又稱為地網。太歲天干是庚為太白金星,居於西方為廿八宿西方白虎七宿,大有龍蹯虎踞之局。金的五行代表經濟、投資、拓展、開放、改革、領先。庚辰合成為金水的組合,辰之水有蓄小成大、合併之意,水為智慧、流通。電腦網業正合乎庚辰兩字的內容,當可應運而生,大行其道。

        「蓄大成美」網業生機
        在瑞士達沃斯曾舉行過世界經濟論壇會議,而話題當然是網絡的前景。有人認為未來網業發展仍是以科技第一;有人認為網業內容才是最重要,那管科技不科技;有人認為科技、內容都同樣重要,更重要的還是顧客第一。其實在世界發達的國家,科技必然是佔首位,而內容都不斷豐富變實、更新。他們的意見雖然不一,但他們共通之處就是拚命的吸納、合併、合作,以擴闊本身的業務。簡單來講,網絡業務的潛力有多深,沒有人知道。所以不斷壯大自己的網絡業務內容。吸引最大量的顧客以產生最大量的生意,自己才立於不敗之地,才是他們的最終目的。
        他們這種思想構思,正受著庚辰流年太歲五行的「蓄積而大」的電磁波影響,不斷收購吸納壯大。這種蓄大成美的想法,更為香港帶來生機。香港在全球市場中雖然是小小的角色,但市場最開放,資金進出最自由,利用這點優勢,確確實實地蓄小成大,香港的網股才能健康地發展,這對刺激香港的疲弱經濟有好處。

        六、九月戰龍于野,其血玄黃
        最後希望各讀者注意農曆六月、九月(重點在九月),香港股市有戰龍于野,其血玄黃之卦象。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