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jpg (4711 bytes)                                                               文•陳志展 !e22.jpg (12931 bytes)

  觸機懷孕產子見險象

        范偉權是我最早期的徒弟。他為人敦厚、聰明,對玄學興趣濃烈,經常跟隨筆者出入看風水。他的易占、八字及玄空風水盡得筆者真傳。有一次,他約我飲早茶,並謂有事請教云云。坐落後,茶未沾唇,他就急於求教。「師父,我有一八字是我客人的,他說我批他的運程很準,但他問了一個問題,我不能正確回答他。他問能否從八字知道近來有什麼事發生在他太太身上。從八字而言,當然以妻宮及財星為線索,但我都未能答出他所期望的答案。師父,我寫他的八字給你試試看好嗎?」他拿了一張白紙,寫了年柱癸卯……正想寫下去時,他聽到我說:「他的太太懷了孕,是嗎?」

        字觸懷孕產子見險象
        亞權擱了筆,抬起那充滿了疑問的頭,睜大眼望著我正想說:「是」,我又繼續說那位客人的太太懷的應該是男性,臨盆時有一險象,但母子平安。亞權高興極了:「師父,真那麼神奇,我的客人期望的答案正是師父你說的話。」亞權再問:「師父師父,那是怎樣看出來的?是觸機,還是靈感?」我仔細地解釋給他聽,正好讓他上一課吧!
        易曰:「近取諸身,遠取諸物,觀天望地,察鳥獸之紋,動而後占,吉凶悔咎顯然。」靈感人人都會有的,包括動物植物,只是牠們表達方式不同。靈感的強度則人人不同,有的很強很靈,有的似在霧裡,那怎樣加強及把握?正所謂觸機是觸發你身邊一切事物的動機,用你的眼、耳、鼻、舌、身體皮膚向外的觸覺,感受這個時空的一事物之運動。所謂寂然不動、感而遂通天下,每個行為動作都是啟動以後的先機,亦是以前的結果。這是佛家所說的因果關係。
        在玄學上,觸機的方法有很多種,有用時空八字、易卦、九宮飛星、字觸等,我本人則較喜歡用字觸及飛星五行。

        紙盒女屍「人一口皿」
        話說回頭,當亞權正寫八字的時候,我看到一段新聞是這樣的——「發現一個紙盒內藏著一具女屍。」當時我的注意力或靈觸正是這段文字,特別是個「盒」字。就以盒字拆開是人一口皿,這很明顯是進人口之象,所以說是他太太懷孕。事情證實正確之後才繼續深入。盒字下部是皿字有血之象形,但生產時,血在下流是正常的。有象形之顯必有一危險之事。
        又嬰兒之性別是如何判出?死的是女性,自然生的是男性,這是易經之陰陽對應原理。觸機最要變通,沒有法則,但不是信口開河。事後得到亞權的印証是,客人的太太在將近臨盆前不慎跌倒,有流血之事。後生一子,母子平安是也。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