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4.jpg (3865 bytes)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若論術數界最近最熱門的話題相信非孫母墓出現大洞的新聞莫及了。此墳雖說是香港十大名墓之首,在風水發燒友心目中地位非同小可,但能成為港聞版頭條,相信與該報獲得此獨家料有關。雖云被盜,但從僅僅出現一個長方洞看來,頗為不合邏輯。究竟原因何在,相信本刊同文必有文章論及,通天記者要八的只是聽回來的一些零碎議論,聊供讀者助談而已。

        話說有風水發燒友在看過該段報導後,直指塌陷處四壁平平整整,應是刻意做成的。動機何在?放棺材是也!為何竟有人會放棺於此?有人一知半解,以為葬先人於此可利益後人,後代出威猛人士,甚至認為可即葬即發,馬上得益!為何仍會出現洞穴?下棺於此應不是最近之事,極可能是下葬後家運兵敗如山倒,方知大鑊,遂急忙起棺,但又有心或無意間沒有蓋好泥土,致令事件曝光。若從報章的圖片看來,此長方位置又可真能放下一個人,但是否能放得下普通棺木,通天記者見識少,未能置喙。

        另一師傅又有不同說法。該師傅謂塌陷處正正是觀墓穴前貌的最佳位置,再往後走,已有樹枝阻擋也!此墓是習風水者必到之處,日積月累下,此處位置承受的壓力也復不少。莫非真的是愛它變成害它?通天記者也曾站在該處聽人家解說,說不定也是萬千罪魁禍首之一。嗚呼哀哉,若真如此,盼孫母在天之靈,有怪莫怪也!

        △世事可真早有定數,同類事件都好像喜歡堆在一起發生。最近外國煙花爆完又爆,前些時香港的戰前炸彈一是不出現,一出現就接二連三。日前與《新玄機》老編閒談,她也有類似慨嘆。她表示這幾個月雜誌涉及的是非之多,是她辦雜誌這些年來從未有的。這全是自然而來,從未也絕不會刻意鼓勵,若謂編者有計劃地安排以引起談論,冤哉枉也。銷路是增長了,但最大原因看來是與作者陣容不斷加強有關。好些文章因篇幅關係要輪候多時才能刊登,編者托通天記者在此再一次致歉。為何要托通天記者轉達,編者說其一是本欄性質可東拉西扯也不至離題,其二是本欄收視率高也!雖明知此乃老編溢美之詞,但也打從心底笑出來。多謝!多謝!

        △編者跟著再托通天記者向讀者致歉。事緣編輯部最近接一來函,指前些時刊出的一篇論鐵板神數的文章,抄襲自坊間某著名作家的專欄文字,並附來原文。編者一看,好些地方真是一字不易,連舉的例子也一模一樣,雖可能尚有內情,但既然之前已有人公開發表,後來者難脫抄襲之嫌。為向讀者交代,編者將把該作者的所有存稿及本打算今卷刊出的稿件全部雙掛號退回。編者謂極不願意再見類似令人心痛的事件發生!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