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jpg (4061 bytes)                                                 文•劉坤南

蘋果速銷速敗之謎

        月前閱報,蘋果速銷因為經營環境不理想,準備裁減屬下員工,人數多達四百多人。筆者對此公司印象頗深,在其初面世時,打破大型超市壟斷局面,亦令筆者慳了金錢。(不過筆者要先聲明,並非為速銷公司做宣傳推介。)從市場角度而言,它的貨品比大型超市平價,又不用自己外出;以這樣的概念,沒理由會不被市場接受。回想該公司在初期日日都應接不暇,按理不會後勁不繼,弄到如斯田地。要找個合理解釋,莫非和公司風水有關?為釋這個疑團,筆者帶各位去到該公司位於油塘的貨倉作實地考察。

        油塘貨倉上山下水難聚財
        該貨倉位於油塘高輝道某工業大廈之地下,正門亦位於高輝道,格定線度為坐巳向亥,正門面向為一個地盤,當時正進行爆石工程,準備興建油塘地鐵站。白虎方在茶果嶺道一帶山坡上,現時亦有房屋地盤動工。現場所見,週圍環境完全被地盤包圍,靜氣全無,反而被附近地盤動土所帶動的煞氣沖擊本座大廈,這樣子巒頭破局已成了。回顧大廈所坐立線度,現時下元七運,坐山為五七兩星,向山為七九兩星,犯上山下水,山水正零倒置,又如何有財星可言?
        正當筆者以為今次勘察可以完工之際,忽然朋友來電:「阿坤,今次小弟誤導,該公司的貨倉不止油塘一個,全港足足有十六個之多。」如是這般,這個差劣風水的貨倉並非元兇,其時筆者心念一轉,立即想到該公司的行政中心將軍澳總部。

        將軍澳地氣未聚運未至
        當筆者駕車進入將軍澳工業村時,沿路都是塵土飛揚,附近一帶,很多屋村正在興建,馬路也正擴建改道,這樣子已經有多少頭緒:但凡一個地域有大型動土、填海、道路興建,其地運將會有反覆,地氣的累積,亦要待到所有工程完成,以後的三兩年才會慢慢凝聚,所以將軍澳一帶地運仍然未到。

39-3.jpg (13342 bytes)
集團總部門前,右方見惡砂,撥砂計算又為官煞

        集團總部官非口舌凹風漏財
        來到集團公司總部門前,下盤格得坐線為丁山癸向兼午子,但依據地勢和形局,此大廈之先天局向為坐乙向辛,此局之理氣不合玄空揆星之計算,大廈出入口大門設在丑艮之位,這樣以丁山癸向紫白飛星計算,坎宮雙七到泊,但艮宮為五九兩星,其理氣頗莫名其妙。
        再者,門前艮方有破山,以天星撥砂計算,大廈立在「土」之線上,艮峰木為官煞,撥砂不可見官煞。而大廈之靠山並不完整,背後有凹風,大廈之外牆以玻璃幕牆包裹,換言之,外局好壞,它都可以照單全收。故此得出結論,自從此集團進駐大廈以後,生意比前遜色,艮方之煞砂為官非口舌,凹風漏財。既然母公司有難,子公司當然不會苟且偏安吧!
        以上純乃筆者以事實討論風水學理,絕非向該集團作上褒貶,如有得罪各界,謹此致歉。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