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jpg (4196 bytes)                                                 文•易天生(謝志榮)  !e12x.jpg (10918 bytes)

面相看權勢(二)

        上期提到了面相學上看權勢之問題,引起了很多的迴響,似乎有必要再講多一些,以滿足大家對這方面的好奇。除了「顴、鼻、眉」這三個部位,原來還有其他部位是反映有關「權」、「勢」二字的,這包括了:——
        (1)眼;(2)法令;(3)奴僕宮。
        眼:主要看其人在行使權力時,是否用得正當,所用的是害人的方法還是正直無偏的方法,而最重要的還是他會否在爭權逐利之時招惹災禍、破敗等惡果。
        法令:主要看其人能否令人敬服,有沒有懾人的氣度和令人對他產生信心來,甘心拜服於他。
        奴僕宮:這個部位能反映出其人對下屬的關懷,反過來也顯示下屬對他的忠誠。他對人是刻薄抑或仁厚,一看這裡自可明白。

39-81.jpg (11206 bytes)


        以上這三個部位看似跟「權勢」扯不上直接關係,但細心的讀者會發覺到,三者實際上有間接的關係,而且是頗為重要的呢!比如說一個人鼻挺顴高兼且眉有勢(見圖一),此人必定位高權重,機智過人,善於用人也精於策劃,實行力強。如果他把上述優點用於正途,必能令很多人獲益。相反,若他是個奸惡之徒,那恐怕便不得了。因為他的惡行可能會比諸一般人高出很多,手段或更狠辣和高明於常人。
        要相這類人,可觀其眼。眼好藏神而崖岸不走,再配合顴、鼻、眉,此人非一般富貴者,而是德智兼備的大人物,富貴非凡外更能做很多利益人群的事情,影響著社會經濟甚至國家的興衰。

39-82.jpg (7676 bytes)                             39-83.jpg (8478 bytes)


        相反地,雖有顴鼻眉好而眼「惡」,於是其罪更甚,手段也更霸道。那麼何謂眼惡?簡單來講,眼惡之人「神」必露,即眼中一點鋒芒透於或浮於眼外。再從形狀分析,其眼會露白多,眼珠細,形成所謂的「三白眼」(見圖A)、「四白眼」(見圖B),更見眼現「三角形」(見圖C)、「蟹目形」(見圖D)。如此之人,若顴鼻眉生得不好,時運不濟,反而成不了甚麼大惡事。但若他的顴鼻眉成氣而眼生大惡的話,他所做成的破壞便難以估計了。
        其次要研究的是兩條「法令紋」,一個人有沒有權勢並不重要,只要得人尊重,受人尊敬便已經很難得了,而他口中的每一句話都具有權威性,令人心悅誠服。我們每多在一些成功的資深教育者和學者臉上可以得見其有深刻長垂的法令紋(見圖E)。總之在每一行業裡努力地持續了數十載,被人家稱呼一句師傅的人,通常都顯現深刻的法令紋,因為他在其行頭之上擁有一定的權威性。而這種「權威」的標誌再配上顴鼻眉好者,勢必更顯其「江湖地位」,實行權力時更加能令人信服。

39-84.jpg (6579 bytes)                             39-85.jpg (5694 bytes)


        最後不能不提面相十二宮中的「奴僕宮」,即下巴是也。顧名思義,奴僕宮主掌的當然是他的下屬能力,下屬對他是否賣力和對他體貼否。下巴豐厚有肉且微向前朝的人(見圖F),他本身對他身邊的人很好,尤其對下屬甚為體諒,能做到以德服人,真正能夠跟下屬共同進退,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於是培養了他和下屬之間的深厚感情,彼此間互相尊重。這種面相如再配合了眉眼鼻好,不是如魚得水是甚麼?
        有人謂:「權力會使人腐化。」我說不然,試問世上若果沒有一些領導能力高,而又懂得正確地行使權力之人,這個社會便很容易出現兩極:一、是世界大亂,無皇管。二、是所有人都得過且過、沒進取、失了奮鬥之心,漸漸沒落。至於那些只會玩弄權謀的人,都是面相中,眉、眼、顴、鼻、法令和奴僕宮配合得不好所致,他們不會令這個社會進步,反而會成為權力之犧牲品呢!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ome.chevalier.net/~tcw55/2000b.htm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