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jpg (4196 bytes)                                                 文•易天生(謝志榮)  !e12x.jpg (10918 bytes)

掌型配掌紋

        A君看過不少掌相書,也上過一些掌相班,對於看掌相有一定的認識。到底是甚麼力量驅使他對掌相學產生那麼大的興趣呢?原來是為了追尋自己命運之謎,因為他雙手與別不同,生有一對『心靈掌』。
        何謂心靈掌?即雙掌生得非常之纖巧,十指秀長,掌型長窄,指尖呈尖形,此乃西方掌相學中之『心靈掌』,極為少見,就算在女性中也很少這類掌型,更何況A君是男性,於是便引起他在這方面的追尋了。
        『心靈掌』在一般書本上指出,是個理想主義者,一生在追求完美,現實是他最大的敵人。他充滿著藝術細胞和創作天份,可惜常沉溺在自我世界之中,與現實脫了節,難於適應這個社會。

41-5.jpg (14209 bytes)

        為了這種評語,A君看過了無數掌相書籍和參加掌相班,所得來的答案都是大同小異。他開始覺得有點迷惘了,因為他還是找不到一個最終的答案,就是:「擁有心靈掌的人,能否成功?」
        通過朋友的介紹,我認識了A君,當然他不會放過追問我他這個問題:「擁有心靈掌的人,能否成功?」

41-6.jpg (14685 bytes)

        在我的看相生涯中,曾經看過不少心靈掌的男性,包括B和C君,他們一個事業成功,另一個則徹底失敗。加上A君,他們三人間掌型雖然一樣,同時擁有同一種職業,同樣的興趣,但掌紋卻有很大的差異,因而亦產生了各自不同的命運來。

41-7.jpg (14716 bytes)

        (圖A):A君是個美術設計者,但早年因感情和事業遭逢失敗,一蹶不振下返大陸,幾番大起大落,竟然給他在內地建立了事業,依然是跟美術有關,現事業正在起步中。
        (圖B):B君是個美術創作者,擁有跨國大公司,名成利就,成為新一代的成功偶像,事業正如日中天,前途無可限量。
        (圖C):C君則是個窮酸藝術家,最愛搞小眾文化,但因曲高和寡而少人欣賞,被現實逼迫而又不滿現實,終日只醉心在自我世界中。
        大家看過了上述這三個截然不同的命運後,可以再來看看他們的掌紋了──他們同樣生就一對『心靈掌』。
        B君的頭腦線清晰而長,橫伸近掌邊,十分之直。有這種頭腦線的人計劃週詳,凡事精打細算,有商業和科學的頭腦,實事求是腳踏實地,於是配合了心靈掌的特性,便產生出一種剛柔並濟的效果來,將本身的理想付諸實行,且能成功地建一番事業。

        C君的頭腦線向下彎垂無力,表示其愛幻想,不切實際,常常滿足於美麗的往事和夢幻之中,再加上本身是心靈掌的關係,於是這種性格缺點變本加厲,形成了他的失敗人生。
        A君的頭腦線跟感情線合而為一,橫貫掌中,亦即『斷掌』是也。這類人做事每每獨斷獨行,但卻有驚人的決心和魄力,跌了又起,敗了再上,經過多次失敗後,最終也會給他成功。這種一意孤行和勇於冒險的精神,可以帶來他徹底的失敗,也可造就他的成功。而A君雙手擁有心靈掌,兩者配合起來便能將理想貫徹到底,不做到完美便誓不回頭。在少數的藝術家中可望獲得成就,而A君正正就是這例子。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ome.chevalier.net/~tcw55/2000b.htm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