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jpg (4061 bytes)                                                               文•方海閱 e4x.jpg (4368 bytes)

  道教秘術 ─ 尋人符及豆占法

        智障兒童庾文瀚失蹤個多月來,其父母親友及社會多方面人士協助找尋。至目前為止仍渺無音信。而道術方面也有尋找失人或失物的符咒,以及一些占卜法,希望幫助到一些有需要的人士。

        簡易尋人豆占法
        從報章得知,自從庾文瀚失蹤後,雖然得到社會多方面人士的鼎力幫助,甚至有富商願意捐助一百萬港元,作為提供可靠消息的獎賞。但是可能由於這些巨獎,竟引來很多「白撞」之人,有些甚至是騙徒,令庾父及庾母飽受精神折磨,疲於奔命。

41-1.jpg (22121 bytes)     紅豆占卜法,用來占算失人或失物

        其實,有一種簡易占卜法,當尋找失人或失物遍尋不獲時,自己也可占算一下。透過這種占算,可知失人或失物在哪個月份能找到,以及失人或失物會在哪個方位找到。

        占算的用品只需一些紅豆,一支竹枝或一隻筷子。方法是求占者在一個安靜的環境進行,心中默默想著所要占卜的人或物件,並將自己的姓名、出生日期及住址說出,然後隨意拿起一撮豆,放在檯上,用筷子撥紅豆,每次撥九粒,撥到最後少於九的餘下數目,便是占人所得的數。再依據「九宮飛星」的基礎理論,推斷失人或失物所在的方法,以及能尋回的月份。其表如下:

41-4.jpg (30291 bytes)

        舉例說,最後一次撥豆的剩餘的紅豆數目是四的話,就最好向東南方尋找。如果是家裡範圍,就在家居的東南方尋找。如果是在中國範圍失去,就要往中國版圖的東南方尋找。而有機會找回的月份是三至四月左右。

        另外,所用的占卜媒界亦不僅只可用紅豆,用米、用石頭或其他物品都可以,最重要求占者的態度要認真,正所謂心誠則靈。

41-2.jpg (26220 bytes)     此是尋人符,左邊寫著姓名的應寫在符紙的後面

        找回失人符
        除了通過占卜的方法外,還可以借助符力尋找失人或失物。方法是每日在子時(正午十一時至一時),到十字路口或土地廟燒一道符,並呼其名字,連燒七日。
        寫此符時,按照一般的請神程序,一邊書寫,一邊口唸其咒令。(咒令屬於密咒,不要寫在符紙上。但有咒令,才能令此符產生效應。)而且,此符的背後要寫上失人的姓名、生辰八字及住址,符和金銀衣紙一齊焚燒,便大功告成。

41-3.jpg (48369 bytes)    尋人符要配合貴人衣紙一齋齊燒

(本篇完)

方海閱網址:www.fonghoiyue.com.hk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