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jpg (4061 bytes)                                                     •徐研仙  e28x.JPG (9595 bytes)

見水吉凶還看正零神

        山管人丁水管財,水為財是每個人都希望能得到。在風水學及環境來講,「水」實在可以令人致富,水聚財聚。但水在甚麼方位才能致富呢?是否在甚麼方位都一樣可以呢?實際上水只有在「零神」方位,才能興旺,才能發財發富。如在正神方反而會招禍損丁。

        何謂「正神」,可謂「零神」?
        下元六、七、八、九運,「六」西北乾宮,「七」正西兌宮,「八」東北艮宮,「九」正南離宮。這四個方位是下元的「正神」方,宜靜不宜動,更不宜有水。
        「一」正北坎宮,「二」西南坤宮,「三」正東震宮,「四」東南巽宮,這四個方位是下元的「零神」方,宜動,宜有水。
        現時是下元七運,最當令當旺的方位是正西兌宮,最旺的運是七運;最衰的方位是正東震宮,最衰的運是三運。陽宅最宜立七運的門卦線,在宅內正東位置養魚;陰宅最宜立七運的碑向,三運的水口。
        很多人誤解,以為下元七運正西方位最旺,宜養魚,缸內的氣泵日動夜動定能趨財,但效果剛好相反而招禍破財,甚至損丁。筆者見証事例不少,確實如此。

        正東養魚招財招利
        一九九六年,替屯門黃小姐家宅看風水,建議她在正東位置養魚,一條鴻運當頭、六條獅頭。一星期後,黃小姐來電:「徐師父,真奇怪,我先生洽談生意一個多月毫無頭緒,養了魚第三天便很順利簽妥合約,改風水後,我的生意也很順利。」

        西北見水災禍連綿
        一九九七年中,家師從加拿大返港不久,馬來西亞林冠懿先生專程來港,邀請家師到老家改造祖墳。事緣他祖父去世後,幾年後他父親四十多歲便死,接下來他叔叔又是四十歲去世,他親弟二十多歲又死了。在十年間,至親的人接二連三在壯年身故,兄弟各人工作亦不如意,故肯定是祖墳出了問題。其間林先生請過數位堪輿師為他祖父山墳改風水,結果越改越壞,後來看了家師寫的風水書籍,覺得所說的有道理,下定決心前來邀請他老人家回去改造風水。

    正神方見水招禍損丁

        我們提議不用將山墳全部拆掉重做,可以在原有石碑上再貼一塊新碑,立當令當旺卦線,以最佳的經濟效益、最快捷的方法為福主做福。原來祖墳是坐乙向辛,碑向是澤山咸卦,九運卦氣,在墓穴右前方「乾」位,築有一個四方型小水井,長年儲滿水。下元乾方有水為正神煞水,怪不得他們家族災禍連綿。
        首先要將小水井全部填平,重立新碑向為坐卯向酉,地水師卦五爻,卦氣七運當令當旺,抽爻換象一運父母卦。在一年間,他們兄弟在工作及生活環境有很大改變,二哥生一男丁,翌年並已有能力請我們去將全部祖墳修好。
        現在說起來好像很簡單容易,當年時間緊迫,只逗留四天,更甚者當年五黃在西,三殺在東,一般人都認為不宜修山動土,福主有福能選擇到上吉日課,更能得到好的效應。
        要快發鬥三煞,五黃可以為我所用。

(本篇完)

徐研仙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tsuisiutung

徐研仙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