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蕭鎮昇 

卦象預示大廈倒塌

        實在太恐怖了,電視內看見一架飛機直衝的插進大廈內,跟著爆出巨大型火柱!若非早知是特別新聞報告,準以為是在播放電影。美國這次遭逢恐怖份子精心策劃的偷襲,似乎較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偷襲珍珠港時更為嚴重。可能珍珠港只是耳聞,這次倒是目見,筆者當時感覺有點似世界末日,殺到埋身似的!
        事件發生時正與占卜班同學在吃晚飯加宵夜,差不多時間內,筆者與其中二位同學手電響起,傳來令人大為震驚的消息。一位求知欲……慢,應說是「極具學習精神」的同學,已經拿出三個銅錢,口中唸唸有詞的占算「美國這次災難的情況及發展如何」。
        所占的卦課是:天風姤之澤天夬。四值是:辛巳年丁酉月丁丑日亥時。
        當卦象放在筆者面前時,倒不自覺地說:咦,真的是飛機撞大廈喎!仲可能大廈會折斷倒下。(假若當時看過偷襲片段的話,相信會直斷大廈會倒塌。)

        此卦初爻動,表示事情現在發生,而初爻的組合是朱雀,丑土父爻變出子水子孫爻。朱雀為雀鳥,故代表飛行之物,當然是飛機啦!父母為庇蔭之神,丑土父解作城牆居宅,子孫占國家代表了人民。五行土剋水,人民有受剋之象。
        應爻為占事的地方,自然是美國,組合為白虎和午火官,白虎代表血光,官爻為剋身之神,這二點組合足構成人命損傷。而此卦第六爻發動,戌土父變出未土父,直沖初爻之丑土父,可謂頭尾皆動,土父既作樓宇,自然有不穩之象,所以才斷可能會倒塌。然筆者曾到此地一遊,印象中是兩幢龐然大物,感覺上不應如此輕易塌下來,自不然說時亦帶點猶豫,正是斷卦理性上的盲點。
        從此卦所產生的眾多組合,不用再多說也正是將大災難的畫面表現出來。至於後果如何?從此卦的組合來看,頗為糾纏「有排搞」。以應卦為中心,午火合上六爻之未土,直沖丑土,而丑土化子水又沖午火,可謂合合沖沖,互不罷休,明暗相侵。而朱雀為戰機,青龍為戰船,午火為爆炸,看來美國飛機大炮盡出,對方倒有是用烈士作還擊本錢。大災難之日正是國際和平日,和平被沖開了,哪換來的是甚麼呢?!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