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4.jpg (3865 bytes)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上期談及有些人認為風水在香港的高峰期已過,但在歐美卻是方興未艾。今期續談。
        首先通天記者先談談自己的觀感,通天記者並不認同這說法,卻認為情況剛剛相反,正因為風水觀念太深入民心,資訊亦太流通,好些人自以為已無師自通,加上香港人口實在太少兼且這兩年經濟不景,致令很多師傅要經常北上。大勢所趨,無可避免也!
        講回歐美的情況,正如通天記者年前在此欄曾公開預測,能掌握中英雙語的風水家將佔盡優勢。現在好些師傅單靠撰寫外文風水書籍已賺得盤滿砵滿。某位馬來西亞籍的女師傅,即以英文寫了廿七本關於風水的書籍,共賣出逾一百萬本。最近一本新書更以十五種文字刊行,且高踞倫敦《泰晤士報》非小說類書籍暢銷榜榜首。單論版稅,已是天文數字了。
        在外國,甚至有好些外籍風水師傅連中文字也懂不了幾個,但卻靠中國風水在外國大放厥辭,兼且收入不菲。某國際公司更因看好中國風水這概念,正利用五行相生相剋原理,積極開發風水香水系列。看來將來還有排熱鬧也!
        此外,已移民新加坡多時的本刊同文李宗諺師傅亦為美國一間大網頁公司撰寫英文通勝,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上網看看。網址為:www.getasia.com/fengshui

        △最近玄學圈繼上次師公徒孫事件後,又爆出一單師徒紛爭。哎!玄圈何其小,盼能以和為貴!
        通天記者忽發奇想,其他行業的師傅都以徒弟青出於藍為榮。教廚藝的往往歡天喜地的告訴人家,哪個哪個大飲食集團的總廚是我徒弟,哪間哪間酒家是我的徒弟與人合股開的!但玄圈的流行文化卻不相同,師傅總喜歡告訴人家某某署長是我徒弟,某某上市集團總經理曾跟我學風水等等。以徒弟本身的身份為榮,而不是以他在你的專業取得成就為榮。遇上有社會地位者就諸君令出我門下,徒弟參與自己同一行業就認為是爭飯碗。衡量標準的奇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也!

        △日前找《新玄機》總編閒聊,問及她為何無喇喇學人搞上網。她卻說不是無喇喇的,只因互聯網已是全球趨勢,不進則退,且網上市場商機無限。君不見,李嘉誠賣「橙」成功,一朝番本,也是全賴外商看好中國無線電話上網的市場!香港各大企業也紛紛重新包裝成科技股,或與其他公司合作謀求變身。有財經專家曾講笑謂若巴士可以揹著互聯網通街走的話,相信眾巴士公司也會密謀變身也!
        此外,現在國內的電視機已極為普遍,以電視機上網將是中國互聯網市場另一趨勢。相對於香港來說,國內市場簡直是大得無與倫比。為未來裝備自己,此其時也!
她又透露將於農曆年後與某學會合辦一日制的尋龍探穴行山課程。有興趣者要留意了。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         (本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