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jpg (4061 bytes)                                                               文•方海閱 e4x.jpg (4368 bytes)

  道教秘術 ─ 天醫葫蘆九龜陣

        龜,一直被人視為健康、長壽的象徵。在道教方術中,龜也是化病擋煞的靈物,其中「天醫葫蘆九龜陣」,更是一個失傳已久的祛病大法。

34-1.jpg (31463 bytes)     這個便是失傳巳久的天醫葫蘆九龜陣法,功能袪病化煞。

        天醫葫蘆需經祭煉
        在《新玄機》第十七卷,我已敘述過道教的祛病法葫蘆的來歷、功效及祭煉方法,故在此省去介紹祭煉法葫蘆的方法。至於天醫葫蘆,其實祭煉方法與法葫蘆一樣,只是放在葫蘆中的符更側重醫病,所施法亦較重。天醫葫蘆需經有道行的法師祭煉,在壇前受香火七或至四十九日後,便能產生化病的功效。

       紫砂靈龜需經開光
        如今的龜製品中有金屬、玉石及紫砂等質料,其中以紫砂為佳。因為紫砂是用通達靈氣的天然礦砂造成,而且紫砂龜經人手精工雕刻後,非常活靈活現。
        紫砂靈龜需經開光,放在適當的風水方位,才會產生化病擋煞的功效。今年二黑病符星飛到正西方,如果你的睡房、床、大門口或辦公室坐的位置,剛好在正西方,則你及你家人的健康可能出現問題。若想化去此問題,在這方位放一至兩隻經開光的紫砂靈龜便可以了;但若有家人患上重病,兼且睡房、床、大門口或辦公室的坐位,又剛好在正西方,則需要用天醫葫蘆九龜陣,才能轉危為安。
        在最近曾有一個例子,一個朋友打電話來說,他的祖母病重入院,生命危在旦夕,醫生已與其家人說要有心理準備。我這位朋友一直很孝順其祖母,所以求我幫一幫其祖母,希望她能度過這危急關頭。我突然想起這個天醫葫蘆九龜陣法,於是在壇前起了這個陣,抱著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態,替他做了一場法事。我不知是陣法的奏效,還是她真的陽壽未盡,總之她還能活到今日。

        有關龜的傳說
        據《史記.夏本紀正義》記載,鯀治水未成功而殉職,死後化為三足鱉。鯀的形象是鱉,鱉又叫黿,黿分寫即玄龜,又或作玄冥。「冥」在古音讀法與「武」相通,這就是玄武一詞的由來。古時玄武即烏龜的象徵。龜是水族,水屬北方,其色黑,故曰玄。龜甲能捍衛,故曰武。
        《歷代神仙通鑒》記載:龜是北方黑帝的戰將。玄帝披髮赤足,穿金甲黑袍,手持降魔劍,統領六丁六甲神將與六魔(水魔、火魔、旱魔、蝗魔、瘟魔、妖魔)鬥戰於洞陰之野,四魔落敗而逃。剩下火、水二魔自恃離、坎二氣,變化為蒼龜、巨蛇,但卻被玄帝踩於足下受擒,龜、蛇從此棄邪歸正,追隨玄帝左右,屢立戰功。後黑帝封蒼龜為「地軸太玄水精」、「育陽將軍」、「黑靈尊神」;又封巨蛇為「天關太玄火精」、「命陰將軍」、「赤靈將軍」。

(本篇完)

方海閱網址:www.pronix.com.hk/fonghoiyue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