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4.jpg (3865 bytes)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果真是新世紀效應?剛踏入二千年不久,台灣即變了天。我們雖在香港「隔岸觀火」,但亦有燒到埋身的熾熱感覺,台灣當地的情況可想而知。整個選舉交鋒過程招招奇譎,形勢更是峰迴路轉,比武俠小說還要好看。執筆之時,一切仍在變化中,但看來國民黨休矣!

        還記得某次李登輝外訪時,曾發表言論說甚麼自己是如來佛祖,誰啊誰怎也沒法逃出他的五指山云云。當日李登輝那種皮笑肉不笑的嘴臉,十足奸到出面的岳不群般,令人不寒而慄。當時通天記者的感覺是為何會出了此號人物,實在貽笑大方,在外國傳媒面前丟盡中國人的臉。好些讀者亦有同感吧!

        今回他在選舉中的作為,大家已有目共睹。「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思想,斷送了整個黨的前途。不知何解,看著台北國民黨中央黨部門前聚集的群眾時,通天記者忽然聯想到百富勤的梁伯韜,想起他昔日的鱷魚淚,想起他一手製作的tom.com排隊人龍。耍手段耍到過晒火位還沾沾自喜,惡果自招之日,絕不需同情。

        △講開又講,選舉前傳媒紛紛預測賽果,其中當然少不了從玄學角度預測了。誰的預測較為準確,看過的讀者自然心裡有數。有時真為被邀作預測的師傅抹一把汗。測中故然值得大書特書,萬一測錯的話,難免被行家背後非議。但話得說回來,讀者的眼睛很多時不是雪亮的,一下子誰中誰不中已會混淆,甚或壓根底兒忘記了。自己私底下作牙骹式預測當然另作別論。

        還記得某報在選舉當日刊出台北市國民黨中央黨部的照片,謂這裡是風水寶地,說風水學家指這建築物以馬蹄字形四合院的格局設計,左右有護手風水牆,以「陰」形來迎遙遙相對的總統府的「陽」形建築,暗藏國民黨牢牢控制總統府之意思。並謂正因如此,陳水扁任台北市市長期間,遲遲不肯批准此建築物啟用。直至九八年五月,陳才批出批准證。而正因如此,國民黨在當年十二月的「三合一」選舉中大獲全勝,陳水扁亦因此輸掉云云。

        但當通天記者看到此建築物的照片,不禁馬上遞給同行的友人,說:「你說似不似墳墓?」從照片看來,兩邊的風水牆十足十墓碑兩邊的「手臂」一樣。你說此乃「風水寶地」,通天記者卻認為是「風水墓地」,陳水扁若早些批出準證,當日可能不會輸!一笑!

        再攪笑一些,以前兩建築物是陰陽配合,以後又將是甚麼呢?

        △執筆前一日,赫然看到某報剪印花特價推廣的貨品中,竟有天珠一項。咁都得?天珠動輒過萬港元,現在只賣數十元,是真是假不言而喻。看來一是報館把關者的見識未夠,一是一時看漏了眼。總之,鬧出此笑話,實需檢討!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