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jpg (4196 bytes)                                                 文•易天生(謝志榮)  !e12x.jpg (10918 bytes)

人中總論


        上期說及『印堂』乃面相五官中之「把關」和「引氣」位,言論頗新,因而引起了很多讀者的迴響。其中有不少讀者想知道面相除了印堂外,還有沒有其它地方同樣也有類似的「把關」與「引氣」功能?答案是有的。正因為這裡跟印堂一般重要,於是同樣地在面相中佔了一個極其重要的地位。

35-1.jpg (12390 bytes)    35-2.jpg (12061 bytes)

        『人中』,就是我要講的部位了。這是一般人所忽略的地方,這包括我在內。後來我細心觀察很多事業成功的人,他們大多數都擁有一個很好的人中,生得既深且闊(見圖A),長而清晰明顯,直而不歪,或上窄下闊有如水滴(見圖B)。於是金錢、名利運都比一般人好,令人驚嘆不已。不信嗎?我隨便也可舉幾個例子出來:王菲、黎明、陳慧琳、成龍、鄭伊健和張學友等等……。要說的話還有很多,好像是每一個成功者,非要有一個好的人中不可。當然,這是一種錯覺而已,最重要的還是面相五官配合得好,再有人中把「氣」引通,因而運氣便一發不可收拾了。
        那麼面相之上的這個「氣」,是如何說起的呢?『無從說起!』這是我的答案,因為所謂「氣」,乃肉眼看不見和手無從觸摸,無色無味。它只能憑相者的經驗累積,發乎於「心」存於「神」,用意念來捕捉之。因此讀者諸君只需看得多加上虛心求証,便也自然地心領神會了。

35-3.jpg (30427 bytes)

        當人中生得「深」的時候,便能「聚氣」(見圖C),生得淺自然是氣散不藏(亦見圖C),此外又要上窄下闊,得氣才收得穩、入得深。如果人中太窄,或上闊下窄,氣便 不通了(見圖D)。因此人中必須闊而長,這等如已擁有了人生的一條康莊大道,前途自然光明了。

35-4.jpg (38479 bytes)

        當一個人的鼻子生得不錯時,鼻高挺有肉,準頭又豐厚,怎麼不發財發富?或只小發呢?很大程度是由於人中裡的氣引不通所致。印堂引上停額和眉眼之氣至山根通向鼻子,再經由鼻孔出,進入人中這個『引氣口』,再由口和下停出。期間所經歷的流年部位已是由少年、中年以至晚年了(見圖E)。可能你會以為人中守在鼻與口之間,便一定是在晚運裡把關了;而印堂在眉額之下,流年應在早歲。其實這也是一種錯覺而已。無論是「印堂」和「人中」,這兩個把關引氣的地方是不能用歲運來衡量的。因為他們兩者之間的互通關係正無時無刻地引通面相五官中各部位,對於一生之命運起著「合作無間」的功能。

35-5.jpg (59396 bytes)

        講到這裡,我試舉兩個實例來作引証。A君鼻低鼻孔窄少,但人中生得好。B君則鼻高挺,鼻孔圓大,但他踏入鼻運四十至五十歲,運氣都不算太好,起起落落始終不能隨心所欲。主要原因是鼻子和人中的配合不好。但C君則不同了,他鼻子生得不低不高,鼻孔一般大小,鼻子算是合格,但人中卻生得十分之好,因而運氣平穩而一步步上升,結果成就都超越了A君和B君,更成了他們的上司呢!

35-6.jpg (18054 bytes)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ome.chevalier.net/~tcw55/2000b.htm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