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jpg (4196 bytes)                                                 文•易天生(謝志榮)  !e12x.jpg (10918 bytes)

面相看權勢

        人生在世,大都在追求兩件事物,就是「財」和「勢」,誰不想自己有財有勢?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度過了大半世,可能滿口喊著自己一不為名,二不為利,但最終還是天天為口奔馳,少個「崩」都難以過活。
        說過題外話,言歸正轉,所謂『顴』者『權』也!問富在鼻,問貴在眉,問權者當在『顴』也。其實三者都有『互動』的關係,是不能分割出來講的。
        有很多人都曾指著自己的顴骨問我:「我的顴骨不起,是否無權呀?」又:「我的顴骨生得很低,是不是無權呢?」「某程度是。」我會作出這樣的一個答案。如果你說「是!」便很可能碰到一個身居高位的人跑出來糾正你的論點了,因此這是個不聰明的答法。但當彼方聽了「某程度是」這種無答案的答案時,都會即時發出疑問來的。
        不知道大家有否聽過這句話:「顴高鼻低,有權無位」「鼻高顴低,有位無權」,到底甚麼是有權無位呢?

38-4-1.jpg (196625 bytes)


        打個比譬,(見圖A)A君任職於某公司,因學歷不高,沒有實力,起初只能當小角色做一些低微工作,毫無影響力。不過A君他的面相特徵是「顴高鼻低」,善弄權謀,長於玩政治遊戲,逐漸給他搞出一個勢力來。很多公司上的實務和決策都有權過問,甚至沒有他便無法實行。雖然如此,但礙於他的學歷,他依然欠缺了升遷之條件,職位依然偏低。

38-4-3.jpg (119695 bytes)


        另一個例子是B君,他同樣擁有「顴高鼻低」的面相,身份是A君的家傭,打理A君家中一切事務、起居飲食,同樣是操著大權,不過只限於家中雜務。
        如果A君和B君同樣向你發出同一個問題:他有沒有權時,你會告訴他下面哪一個答案呢?(一)你無權!(二)你有權!(三)某程度有!其實三個答案也可以,都沒有錯,問題是他們身份不揚,只能佔一個低位吧了!

38-4-2.jpg (122642 bytes)


        A君和B君同樣是「顴高鼻低」,何以身份再有高下,答案就在於他們的一雙眉毛了。A君雙眉生得不錯,B君則眉生得頗差(見圖B1及圖B2),於是A君的貴氣略高於B君,形成了主僕的身份。眉主智力,問貴在眉,A君能從低微位置崛起必有他某種過人的智力,而B君只因智能有限,安於本份地把持好家中一切事務,可謂各得其所。

38-4-5.jpg (194493 bytes)


        還有C君,他鼻高顴低(見圖C),在某大機構任職高位,但太過自我中心,理想多多而不善權謀,學歷、職位雖高,但卻大權旁落,甚麼事情也做不出來,人浮於事,此不是有「位」無權是甚麼?當然,眉清的話,才華出眾地位高超;若是眉差,人際關係和私生活都紛亂,地位早晚不保。
        很多掛個名或遭人擺上檯的人,一般都是顴骨不起的。他們表面好像有很大權,但實際只是掛個名字上去,一出了甚麼事,便成為箭靶,眾矢之的,受眾人圍攻。所以四十七、八歲流年運至雙顴,位高勢危下必易出事。
        其權位越高則愈麻煩,任你是商界、政界甚至是君主,歷史告訴我們,顴骨不起而居高位者必無實權且有遭罷免之一日。

38-4-4.jpg (148551 bytes)


        最後D君要出場了。D君顴、鼻、眉三樣都好,眉清秀有勢揚起,鼻豐厚有勢挺起,顴高聳有勢隆起。(見圖D)有智慧才華、有學識、有謀略、充滿自信,更重要是「有運」。虛齡三十一歲起行眉運至五十歲顴鼻運止,都在強勢當中。如果D君來問你:「我有沒有權?」你會給他一個怎樣的答案呢?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ome.chevalier.net/~tcw55/2000b.htm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