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4.jpg (3865 bytes)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正執筆寫稿之際,忽接老編電郵,謂因今期極度稿擠關係,囑通天記者最多寫七佰餘字云云。既然如此,還是速速步入正題。

        前數天乘車路過筲箕灣,遊目四盼之際,忽見好久不見的中學老師正在路上走著,車比人快,一下子已看不了她的蹤影。但大半年前與她的閒談內容卻又湧上心頭。

        話說當晚是舊同學的聚會,這位已退休近廿年的老師也有出席。席間老師知道我認識很多術數師傅(但詳細情況卻不甚了了),遂問我認不認識某師傅?謂這位師傅亦是她任教另一學校時的舊學生。這位師傅因有時會找她做中間人辦些小事,故時有往還。這師傅知道老師獨居,關節又不好,特介紹她看某醫師,並謂此醫師專門贈醫施藥,分文不收。老師看了多次,雖有進展,但老師心中有數,知道是由這位舊學生私下支付費用的,不好意思下沒有再去。老師對他稱讚有加,謂現今已鮮有這類人也!

        通天記者說得如此仔細,是要大家知道,這不是粉飾門面的表面功夫,亦沒有想到會被外人知道。這位師傅是誰?廖志雄是也!與通天記者並不相熟。       

        △有人行善不為人知,有些人的變面功夫郤可媲美國粹。

        話說好幾年前,通天記者有位年紀剛六十的朋友患病逝世。這位仁兄家底頗厚,但六四事件,外國一聲扺制,令他在大陸的投資頓成泡影。半退休狀態下,他對術數萌生興趣,並隨某位剛聲名大噪的「老」師傅習風水,並十分尊師重道,閒時飲茶灌水的花費亦復不少,並在家中按所習一一佈置。但不知何解,其打本給下屬當是合營的生意因下屬反骨又告失敗,他激心之下竟然病倒,且發覺患的竟是癌症,病情之急更叫人咋舌,由病發至過身只短短一月,令人唏噓不已!因他的逝世,更叫通天記者開始對他的風水老師「另眼相看」!詳情如何,下期再續。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