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卓宏

  「甲」字觸機與車有緣

 

        前言
        最近,《新玄機》的主編給我一個建議:「何妨把你以前的一些『觸機實例』寫下來!使一些有興趣『觸機』的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示••••••。」
        這個建議,我非常贊同。
        回想九二年我曾因大病進住醫院,出院之後又因「肝功能障礙」而須在「術數生涯」中退下;至今,仍一直在療養之中。
        往事如流水,瞬間又十年。
        最近,眼睛開始視物模糊。大概是「老花」的現象吧?我想:現時還不積極一點去寫一些東西,以後,恐怕更加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近日,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之後,即匆匆把一些「觸機實例」寫下來,希望讀者從中得到一些「觸機術數」上的啟發。最後,在此向各位讀者致以「身體健康」的祝福。

  ×  ×  ×

        「甲」字觸機
        以下,是一個「觸機實事」的開展。

        某年,某日。(請恕已忘記正確的日期。)
        一個年近三十的青年到我館中算命。
        排好「八字」,「日柱」是「甲寅」。當時,我直覺上就認為這個人「與車有緣」,而且「車技精湛」。
        因為:
        「甲」字,如果將上部的田字寫成圓形的話,那正好是一 個汽車「呔盤」的樣子。
        由於「甲」得祿於「寅」,甚強。可以喻為「呔盤技術甚強」。換句話說就是「駕駛技術精湛」。

        當年,我亦「風華正茂」,傲氣仍存;為了達到「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效果,竟然向該名青年「衝口直斷」:「你與車有緣,而且技術精湛,大概是以司機為業。」
        青年微笑,搖一搖頭,說:「我的職業不是當司機!」
        此時,我才驚覺這個青年的一身打扮;心裡嘀咕:「真的不似一位司機啊!但我為甚麼會這樣輕率呢?」
        事後才知道這位青年是一位富家公子。家中可以動用的豪華汽車達十輛八輛。他個人非常喜歡車輛,幾乎每日都要駕駛多次才感到愜意。他認為最大的刺激就是同別人賽車。
        其後,我發現我的一位「術數學生」亦是「甲寅」日柱。他的職業是「汽車經紀」。經常都要「試車」給顧客看。
         又其後,我發現我的一位世侄亦是「甲寅」日柱,當時,他只得十五、六歲,不懂駕車;但他非常喜歡到一些「遊戲機中心」玩一種「螢幕中的賽車遊戲」;該種遊戲配置,一樣是有一個「呔盤」的。
         我後來想:「甲」是呔盤,是錯不了的。但他們的「相異之處」,可能要從命中「格局」去追尋。
         我對「甲」字「觸機」為「呔盤」,起初是偶然的;但後來我卻把它變成一種「固定的看法」。此即是:
        凡「八字」中有「甲」、「寅」字的,原則上與車有緣,大多數駕駛技術甚佳。
        凡「八字」中沒有「甲」、「寅」字的,原則上與車少緣,而且大多數都不喜歡駕車。
        各位讀者,你們不妨去做一個「命理調查」,以確定其「準確率」。當然,上述是不能用「必然」去看待啊!
        以下,還有一點「引伸」:
        甲被庚剋,寅被申沖。易遭車禍。
        甲被火洩(例如甲午柱)。寅被火化(例如寅午戌會火)。其人座駕(汽車)時多損壞,或遭火焚。
        甲有壬癸亥子之水來生,其人身擁豪華汽車。
        對於「甲」的「觸機」,原則上還有許多;但,這些正有待你們去「創意」啊!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