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jpg (4061 bytes)                                                               文•方海閱 e4x.jpg (4368 bytes)

  道教秘術 ─ 花神與愛情符

        在劉德華和鄭秀文主演的「孤男寡女」中,描述鄭秀文遺失的愛情符,竟幾番無意之中落入劉德華之手,倆人起初並無好感,但後來卻終成愛侶,是因是果,難道真的有愛情符?

        「孤辰」、「寡宿」有化解
        在「神煞」中,稱幼而無父曰「孤」;老而無夫曰「寡」。命帶孤寡者,性格孤獨,形孤骨露,面無和氣,難覓姻緣。故此,有些人本身條件雖不俗,但尋尋覓覓都找不到一個真正合心意的伴侶。這些並非因他(她)們「眼角高」,而是他(她)們可能命犯「孤辰」、「寡宿」。
        另外,又若命犯「孤鸞」(孤鸞寡鵠煞),亦是不利夫妻男女的感情。犯之,男剋妻,女剋夫,男女易犯重婚,或夫妻性生活不美滿。
        要化解「孤辰、寡宿、孤寡」等這些神煞,其中一法可找有道行的法師求取愛情符作化解。(但須注意,寫符的人必須一邊寫符,一邊心唸密咒,而求符的人更必須誠心誠意,所求的符才有靈效。若只是依樣劃葫蘆,就不會產生靈動效應。)

38-3-2.jpg (196743 bytes)
將愛情符摺成角細角後,可放在精緻的小扣包中隨身攜帶。

        相思符有助異地情緣
        除了有愛情符外,還有相思符,是幫助分隔兩地的情侶,心裡只想著對方,不為眼前俊男美女所誘惑,最後使這段愛情開花結果。若想加強效果,可配合相思草來運用,收效更佳。其實相思草即含羞草,採摘後要經專業法師祭煉施法,才有靈效。

38-3-1.jpg (197181 bytes)    這是幫助兩地情緣的相思符

        花神與愛情的關係
        花神,即花木之神。傳說之一的花神叫「九夷」,又稱「花姑」。如《目令廣義•歲令》說:「九夷,主春夏長養之神,即花神也。」在古詩《詩經》中有著名的「桃夭」,詩曰:「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按照古代風俗,仲春時節,山花爛漫,正是男女婚好的季節,姑娘在這時嫁到夫家去,一定會合家合順。就這樣從一種象徵意義,慢慢轉變成一種民間信仰。
        人們認為花神亦會幫助世間的有情人,令其終成眷侶。相信道術中的相思草助情緣的做法,也是由此而來。

(本篇完)

方海閱網址:www.fonghoiyue.com.hk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