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jpg (4196 bytes)                                                 文•易天生(謝志榮)  !e12x.jpg (10918 bytes)

提防損友面相觀

      人與人接觸往往產生很多利害得失,交錯了損友更會令你身心受創。學會一些交友的相學知識,絕對有百利無一害。相書說:「準頭無肉者不可交」,準頭即鼻頭,這裡無肉的人沒有人情味,欠缺同情心。如果鼻頭再向下尖垂而成『鷹咀鼻』的話,更是個奸惡之徒。因此鼻頭最好圓渾豐厚,代表他心地善良和誠實可靠,對朋友很真,絕不會做出損害友情的事來,但這類人最忌就是遇上上述鼻頭無肉尖垂者,後者會以忠誠的人當作其獵物,不可不防。(見圖A)

40-3.jpg (10338 bytes)                 40-2.jpg (12067 bytes)

        有句話相信大家都曾聽過的,就是「耳後見腮」了。
        相書說到:「耳後見腮者不可交」,說明這類朋友交不過,事實他是個太好勝的人,且一定要強於別人,因此會與長輩上司對抗,又跟身邊的同輩朋友爭持,形成一種憤世嫉俗的性格。這是刑剋重、對朋友不利的惡相,因此不宜相交,以免被其「反骨」無情所傷害。
        所謂耳後見腮,即左右兩邊的腮骨生得很大,而且向橫撐開,我們可以看一看一些鬥魚、鬥雞和貓,它們發惡時腮部都會膨脹或張開,這又充份說明了腮骨橫張的人充滿了動物的原始性,如再雙眼帶凶(露白太多),更加要避之則吉。(見圖B)
        此外,在眉眼方面,能很準確地反映出朋友的好壞。交友時可以留心他的眼白是否很多和眼球是否很小。如是者,這個人一定很難相處,也得罪不得。而且他是自私的,往往會因利益而與人反目成仇。而這種露白眼又可分為:上三白、下三白和四白眼等,都是不宜結交的。(見圖C)

40-1.jpg (13737 bytes)              40-4.jpg (10377 bytes)         40-15.jpg (7157 bytes)

        眉相於擇友上亦可發揮作用,先看他的眉有否雜亂。眉亂其情也亂,行為思想常帶有矛盾及反覆。其次再看他的眉淺還是眉濃,疏淺而散亂的眉,其人寡情薄義,粗濃而雜亂之眉,代表是個亂投感情的人,太過感情用事反而誤人誤己。若雙眼生得惡,精神便易出問題。(見圖D)
        還有一種叫『交加眉』,各位是需要特別小心的。這種眉在近眉尾處斷開了,另外伸展出一條向上或向下的短小眉(見圖E)。『交加眉』間斷分開,代表他一生人中會有一段跟自己如手足的人決裂的經歷,甚至恩斷義絕。而命運中,亦會導致他本身手足四肢會受一次嚴重傷害。我們經常可在一些兄弟反目成仇的人臉上,發現此種眉相。
        到底何以會有這種結果,主要是因為交加眉的心性格極其自私,性格反覆,機心太重,因而產生絕情的行為來。而其奸惡程度則又要兼看雙眼,眼愈惡者會愈惡,眼愈奸則愈奸,因為眉眼是兩者相連相通的。通常以我所見,生有交加眉的人,九成會配上一對露白多的三角下三白眼。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ome.chevalier.net/~tcw55/2000b.htm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