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4.jpg (3865 bytes)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轉眼又到三月了,隨著銀行息口調低,加上政府刺激樓市,香港市民的消費意欲真有從谷底回升之勢。但其實,還有一位「仁兄」一直對刺激消費起著很大作用!特別是在年頭年尾的時候。
        這位「仁兄」是誰?「太歲」哥哥是也!通天記者沒有搞錯,這位令人聞之生畏、避之則吉的仁兄真的直接或間接救了很多人!君不見,這幾年「太歲」兄瘋魔全市,各廟宇紛紛擴大或重修甚或加建六十太歲殿或牌位嗎?
        通天記者正月頭路經紅磡觀音廟,其時剛剛開門,已有一批善信排隊由廟祝(或師傅?)代攝太歲。每位盛惠二百八十,開門十多分鐘,已做了近十個,可真「豬籠入水」了。
        不單如此,正因要拜太歲攝太歲,太歲衣、壽金的銷路大增。而因沖犯太歲而要吉物傍身的觀念這兩年普遍被港人接受,於是金行、玉器店數百元的各種相應化煞動物吊咀大行其道,街邊十元八塊一串的玉皮生肖也是其門如市,總之「大有大做,小有小做」,「太歲」兄刺激消費之功大矣哉!

        有時真的對「太歲」現象佩服得五體投地!試想想,每年有四個生肖的人刑沖犯害「太歲」,單以香港為例,七百萬人中已有三分一人,亦即二百多萬人需要「買佢怕」。試問有啥非必需品可有這麼大的市場,且不論男女老少,由零歲至一百歲都合用的呢?不知張五常教授可有興趣叫學生研究一下由「太歲」而起的群眾消費模式?
        △最後遵老編囑,代她向稿件積存甚久仍未獲刊出的各位作者致歉。她抱歉說非不為也,不能也!另《新玄機》網上版一月份的瀏覽人次已過二十萬大關,「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一月份的瀏覽人次亦已過三萬。謝謝支持云云。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