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jpg (4061 bytes)                                                     圖、文•徐研仙  e28x.JPG (9595 bytes)

曾蔭權父母墳實地堪察

        新任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在任財政司司長時深得市民愛戴,民望甚高,更得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支持升任政務司司長,胞弟曾蔭培亦貴為警務署署長,兄弟昆仲一文一武,成為一時佳話。他們的成就除了本身的努力與際遇外,祖墳風水會否助他們一臂之力呢?作為堪輿愛好研究者定會探索追查,月前家師即興致勃勃帶領我們同們師兄弟到柴灣天主教墳場實地堪証……。

    圖一:柏架山來龍,墳地面向來龍為「迴龍顧祖」格局

        天主教墳場地形為「迴龍顧祖」格局(見圖一),由柏架山左旋而來,水由西向東流。曾氏父母墳在同一地段,相隔不遠,該段地形家師喝名「金蟬伏壁」,馬路上「永別亭」休憩處是「蟬頭」。

    圖二:圓圈所示為「近官印」

        曾母墳葬於辛亥年,墓碑立向坐丙向壬火天大有之水地比卦。後靠正「蟬頭」,可惜未能「食正」來氣。墓穴左方不遠處有一近身「官印」(見圖二),此「官印」助長曾氏兄弟二人官運亨通,平步青雲。巒頭青翠有情,更有令旗與貴人峰相助,但此乃一般富貴之穴。
        能令曾蔭權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宰相」官職,全得力於父墳。

    圖三:穴前的飛鵝山「大令旗」及近令旗

        碑向卦為水地比卦五爻,理氣龍峰向水成一卦純清之玄空大卦上上大吉格局。巒頭最得力者是穴前近令旗(亞公岩)及大令旗(飛鵝山)(見圖三),另有無數小令旗,足以統領萬軍,發號令於天下。穴後「食正」來龍,強而有勢。外明堂水玉帶環腰發脈水朝向龍樓。來水自西向東流,結合中國大川形勢出政治人物的要素。丙山壬向,左水倒右,出乙辰方為正旺向,名三合聯珠貴無價,主大富大貴。
        父母墳在同等高度線全收令旗貴器,所以兄弟二人能成文武「丞相」。凡是發貴之人,必有多個祖墳,及後天的教導及栽培,不能單靠父母山,此山只是最後催貴而已,正如國父孫中山先生革命成功有賴百花林孫母墓最後催貴一樣。
        我們師徒在山間閒談討論時,有一石廠老闆跟我們交談,說曾氏兄為天主教徒,不信風水,卻能得佳地,也許就是「乃天地所留。待以有德。」有德行修為的人,才可得大地,成大器。
        也許有讀者會懷疑此地會有如此大的「功力」嗎?因為這片墳地以前是一水坑,現時更有墳墓下塌。這事家師早已得知,他說不一定要是天然大地,只要外局有貴器,水口堂局靚,用人工加以改造,亦可成為大地。同們林師兄有幾個專業朋友,當律師、會計師者,他們也有祖墳在這地段,各人均事業有成,子女成才,証實所言不假虛。

(本篇完)

徐研仙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tsuisiutung

徐研仙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