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Tel:(852)2771 3978  WhatsApp:(852)9058 8649

 

網址:www.fengshui-magazine.com.hk 

 

電郵:[email protected]

 

玄機風水城

2024甲辰龍年風水佈局
    

      2024甲辰龍年風水佈局

    以下論述家居、店鋪、辦公室各方位的流年風水吉凶,以及建議的相應配置,以供讀者參考。以下只就一般而論,因每人命格不同,當然最理想是請教專業風水師傅了。

中宮——

    2024甲辰年三碧是非星飛入中宮,主人容易發生爭執,故大家應該盡量心平氣和,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此外,文書契約亦要留神,避免增添煩惱。

    在中宮位置擺放「粉紅晶助緣寶瓶,瓶內放一枚「珠貝海馬」,增強人緣運氣。寶瓶旁加放一個「馬上封侯」,招引貴人。

    如室內有人犯太歲的(生肖屬龍、兔、牛及狗的人),可在瓶旁加放一枚「生肖種子字守護神綠玉配件」

      

      (左)馬上封侯,(右)粉紅晶助緣寶瓶

正東方——

    流年一白官星流入正東方,大利、炙退亦同時流入,可說是今年吉利的方位。

    此方若為大門出入處,可考慮在門上掛一幅
「八逢九紫招財畫」;門旁擺放一個「有蓋招財銅葫蘆」,瓶內放一些「紫晶粒」及「黃晶粒」。

    若是窗戶通氣位,宜放一「有蓋招財銅葫蘆」,瓶內放一些「紫晶粒」及「黃晶粒」;葫蘆旁加放一個
「仿古青銅虎符」

    若是睡房休息處,可在門上或牆上掛一幅
「八逢九紫招財畫」;門旁放一「黃晶招財聚寶瓶」,瓶內加放一枚「珠貝海馬」。若想增強緣份或改善夫妻感情,可改掛「雙蓮和合」畫希望生孩子的,不妨在房門後掛一幅 「八吉祥 --蓮生貴子」畫

    如是工作檯擺放處,可在檯上放一
「黃晶招財聚寶瓶」,瓶內加放一枚「珠貝海馬」;瓶旁放一個「仿古青銅虎符」

    若為廚房位,可在門旁放一
「黃晶招財聚寶瓶」,瓶內加放一枚「珠貝海馬」

     

     (左)「八吉祥 --蓮生貴子畫」(右)雙蓮和合掛畫

東南方
——

    流年二黑病星流入東南方,太歲、陰府、劫煞、力士等不吉星曜亦同時飛臨,影響室內各人健康。

    若為大門出入處,可考慮在門旁放一個「有蓋招財銅葫蘆」,內加放一些碧璽,化解二黑的病氣;門柄上掛一枚「龍生肖種子字守護神綠玉佩件」

    若為窗戶通氣位,宜放一個
「紅瑪瑙珠白石葫蘆」,下墊一個「二吋鍍金銅錢」;旁放一個「鎮宅銅玄武」

    如為睡房休息地、或廚房煮食位,宜在門旁放一個「有蓋招財銅葫蘆」,內加一些碧璽。

        

    ()鎮宅銅玄武(右)綠玉生肖牌

正南方——

    流年七赤蚩尤星流進正南方,與三煞同度,容易出現破耗,做事不順暢等的事情。

    如正南方是大門出入處,宜考慮在門旁放一對「銅麒麟皇」,麒麟頸上掛一白石扣;或在門柄上掛三只銅麒麟片,用藍色繩線串好。

    如窗戶通氣位在此方,宜在該處放一對「銅麒麟皇」或一對「白石麒麟」。如有窗花,可掛一把小
「桃木劍」

    如該處是睡房休息間,宜在窗口或門口位放一對「銅麒麟皇」;門後掛一幅「八逢九紫招財畫」,增添一些 好運。

    如廚房落在該方,門後宜用一對「白玉石麒麟」,化解煞氣。
亦可用 「招財進寶銅錢白石扣」 套裝 (平放一個四吋銅錢旁以八粒白石扣環繞,懸掛亦可)。      

        (左)桃木劍  (右)四寸銅錢、八粒白石扣 



西南方
——

    流年九紫喜慶星飛臨西南方,見大利 。明年開始進入九運,九紫喜慶星當旺主事,西南方宜多加利用。

    如大門在此方,門後可掛一幅
「八逢九紫招財畫」,門旁放一「萬富錢兜」,兜上放一個「黃晶招財聚寶瓶」,兜內放四片「綠石布幣」,招引財氣,增強財運。

    如為窗戶通氣處,同樣可放一
「黃晶招財聚寶瓶」,以「萬富錢兜」盛著。如見窗外有煞,可加放一個白石球。

    如該處放了工作檯,可在檯上放一個
「黃晶招財聚寶瓶」,瓶內可加放一枚「珠貝海馬」

    如為睡房休息地,可在房門後可掛一幅
「八逢九紫招財畫」,門旁放一「萬富錢兜」,兜上放一個「黃晶招財聚寶瓶」,兜內放四片「綠石布幣」,招引財氣,增強財運。

    如為廚房位置,則在廚房門旁放一個「有蓋招財銅葫蘆」,內放一些「七寶石」及一粒「碧璽」,葫蘆頸掛一白石扣。

 

    

     (左)萬富錢兜,(中)珠貝海馬 ,(右)綠石布幣

正西方——

    流年五黃大煞飛臨正西方,為今年最不吉的方位。

    若大門在此位,門後宜放一瓶
「安忍水」。喜歡放地毯的,可放一黃色地毯,毯下放一套「六帝錢」。門柄掛一串「八粒白石扣」及一串「六個二吋鍍金銅錢」,化解五黃之凶性。

    若為窗戶氣口位,在該處放一瓶
「安忍水」。如窗外見煞,宜加放「泰山石敢當」

    若該處為睡房休息間,門後宜放一瓶
「安忍水」及一個「白石葫蘆」。

    若廚房落在此位,廚房門後宜放一瓶
「安忍水」及一個「白石葫蘆」,減低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左)安忍水  (右)八粒白石扣

西北方——

    流年四綠文曲星流入西北方,但有歲破、年剋、蠶室等不善之星曜飛臨影響。

    若為大門出入處,可在門旁放一個「九層碧玉文筆塔」及一個
「紅瑪瑙珠白石葫蘆」,有利讀書和競爭;門上亦可掛一幅「雙蓮和合」畫,改善和增強人際關係。

    若為窗戶通氣位,亦宜放一個「九層碧玉文筆塔」及一個
「紅瑪瑙珠白石葫蘆」,催動文曲吉應。喜歡擺放晶石的朋友,可考慮用「紫晶柱」來替代「九層碧玉文筆塔」

    若為睡房休息地,可在門旁放一個「九層碧玉文筆塔」及一個
「紅瑪瑙珠白石葫蘆」

     

    (左)九層綠玉石文筆塔,(右)紅瑪瑙珠白石葫蘆

正北方
——

    流年八白財星飛臨正北方,亦有向煞、將軍同度,此位仍算是流年的吉位。

    如大門出入處在此處,在門上掛一幅
「八逢九紫招財畫」,門旁放一個「仿古青銅虎符」及一個「黃晶招財聚寶瓶」,增強權祿運勢。

    若為窗戶通氣位,可在此處放一個
「仿古青銅虎符」及一個「黃晶招財聚寶瓶」(以「萬富錢兜」盛着); 如窗外見煞,可加放一個「白石球」。

    如為睡房休息間,可在門旁放一個
「仿古青銅虎符」及一個「黃晶招財聚寶瓶」;門後可掛一幅「八逢九紫招財畫」

    若為廚房煮食處,可在門旁放一個「有蓋招財銅葫蘆」,內放一些「七寶石」、一粒「碧璽」及一些「黃晶粒」。

 

       

          (左)八逢九紫掛畫,(右)黃晶招財聚寶瓶


東北方
——

    流年六白權星飛臨東北方,大利、小利等財曜亦同時到臨,為今年吉利方位之一。

    若為大門出入處,宜放一個
「仿古青銅虎符」及一個「黃晶招財聚寶瓶」(墊放於「萬富錢兜」上);門後加掛一幅「八逢九紫招財畫」,冀能增加競爭力和財運。

    若為窗戶通氣位,可考慮放一個
「仿古青銅虎符」及一個「有蓋招財銅葫蘆」,葫蘆內加放一些「黃晶粒」和「紫晶粒」。窗外如見煞,可放一個「泰山石敢當」

    如睡房落在此方,門旁放一個
「仿古青銅虎符」及一個「黃晶招財聚寶瓶」

    如為廚房位置,可在門旁放一個「有蓋招財銅葫蘆」,內放一些「七寶石」及一粒「碧璽」;門柄上掛一串以金線串起的八粒「白石扣」。

 

       
   
 (左)泰山石敢當 ()仿古青銅虎符

犯太歲人士——

    20
24甲辰內,犯太歲的生肖為龍、狗、兔、牛 (辰本命年、戌沖、卯害、丑破)。犯太歲人士,宜隨身佩帶「生肖守護神種子字玉佩件」以助運。

 

同系網站: